雜食性的工作能力&停不下來的人生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是有人突然問我「工作這麼久,請問妳的專業能力是甚麼?」
這個問題還真答不出來,到現在的我也不太確定我的專業在哪。
不過,還是勉強擠得出來答案「這些年的工作經驗,因為做過的事情很廣,處理一件事情,不單純只看到一個層面,而是會看到整件事情的脈絡。」「如果問專業能力的話,我會說我的即實戰力和組織能力是我的專業。」
這麼說起來,好像往自己的臉上貼金,但在工作中的我屬於雜食性,就是甚麼工作都做、什麼都接,想辦法也要完成主管交辦的任務。在處理事情的過程中,也不斷地嘗試,嘗試著失敗,再從失敗裡找方法,只要方法對了,後面的事情也就可以很快地被解決了
方法錯了,就換個方向繼續試錯,有人說我用的是傻方法,太浪費時間,但我想說,傻方法才是好方法
至近為止,算上打工,做的工作真的很多樣化
擺攤子賣衣服、做大腸香腸、三大超商都做過櫃台、丹丹進過廚房、入過設計公司、做過木工設計、幹過生產管理,做過品質檢測,水電也去玩過,最近還新增了電路學的技能,除此之外還有很多
老是被長輩罵說,東敲一頭一敲一頭什麼時候是個底,我也這麼覺得,所以我在生產管理幹了四年,最後還是忍不了,又換了工作,而且是和我之前的人生完全八竿子打不到邊的工作
我也知道,以前的工作履歷很重要,越長越好,我應該繼續在生管相關延伸的工作領域繼續耕耘,但...
真的辦不到
一方面是前份公司讓我對生管的工作印象真的很爛
領一方面,我真的沒辦法在一份熟悉的工作繼續做下去
不知道是不是雙子座的個性
我喜歡接受新事物,熟悉的工作會讓我的大腦停擺
太無聊了
無聊是真正的毒藥
所以,東敲一槌西敲一棍
還是按照自己的步調走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