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能感受到的朴海英 - 月亮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希望我們都能過得幸福, 像熾熱且陽光普照的日子一樣, 沒有一點傷痕」
似乎月亮是朴海英的戲劇語言之一。會這麼說是因為,我的大叔裡有一幕很大的月亮,女主李至安因為帶奶奶逃出老人院後,推著想看月亮的奶奶,兩人一起站在大月亮前面。
我的出走日記中的具氏也是很多時候望著月亮發呆喝酒,另有一幕是在跟美貞用餐的時候說很久沒能直接抬頭看到月亮
我的大叔與我的出走日記,對自己而言,都是說著受傷的人生中慢慢感受發現溫暖,最後癒合了自身的傷口,更能帶給其他人或觀眾療癒氛圍。
所以月亮照著的,總是受傷的人,不管是李至安,還是廉家三人+具式;也像是受傷的人還沒感受太陽溫暖的時候,先被月亮照著,雖然沒有溫度,但至少傷痕纍纍的自己能被月色安慰著。
出走日記第二集最後一行人幫賢雅慶生之後,三人加上斗煥坐計程車到家下車時,美貞的內心話說「我希望我們都能過得幸福, 像熾熱且陽光普照的日子一樣, 沒有一點傷痕」
這句話或許多少也說明了月亮所代表的意義
也如同出走日記最後那幕美貞轉頭微笑帶著光,以及至安最後也是帶著光的跟同事離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吉
大吉
嘿,我跟你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