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2/7_1):家人對應_姐弟之間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是吳照麟,66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科技養生"路上的好友。
回顧上文"人生的難"(2/5)結語:
1.人生很吊詭:最親密的家人,往往也是讓自己受傷最深的人;更吊詭的是,反之,也是如此。我們經常在成長到變老的幾十年之間,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無力自拔。一直到某一個全新的處境出來後,老天給我們一個"全新的機會+全新的眼光",重新看待與使壞家人之間彼此的關係;然後,終於有機會重新洗牌+一切重新再來=對雙方關係得以邁出改善的舞步,揮灑出清新亮麗的遠景。
最近,我發現"全新的機會+眼光"來了,三姐接受我妻子的邀請,離開南部老家,來台北一起出外避暑旅遊,在連續幾天日夜的相處,享受礁溪星級酒店泡湯,感受與我們小二孫女的甜美歡樂互動,更走過全程遮蔭涼爽的林美磐石步道;終於有機會透過嚴肅+輕鬆的氛圍,說明她可能的願意聆聽+首要行動=採取搬離與使壞家人同住數十年,父母離世後遺留下來的老屋;接受我們夫妻的提議,開始願意鬆手+原諒使壞家人,同時,開始邁向獨立自主+放棄分產+擔心使壞家人的未來等錯綜複雜的情懷(注:長期下來,透過長期脈診監測,實現中醫醫理:"憤怒傷肝+憂思傷脾+傷心傷肺+驚恐傷腎等"的呈現,是非常影響心理+生理健康的)。
明天,三姐要回去南部了,我們沒有接收到她願意理解我們的用意,接納自己使壞家人的過往,或甚至開始考慮搬離老屋;所以,我們也需要尊重她的理解+消化=體會她可能會有的,一下子無法跨越的障礙:就是無法鬆手+無法搬離=一切還是可能回到原點。
結語:
我與三姐都是66歲老人,預計可以保持活潑蹦跳的黃金十年,也只有365*10=3650天喔,往後的年歲幾乎無法預測;何不給自己+家人一個"新機會+新眼光+新改變"=讓自己+家人有"改變帶來醫治+恢復"的時候呢?
期待不久的將來,我可以揭曉接下來的可能轉變結果,期待我的讀者們為我們禱告,讓家人關係的對應,產生"後面的蒙福勝過先前的"成果喔。
注:"感謝您的閱覽,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請幫我點紅愛心+回應(尤其,你有健康需要恢復時),讓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朋友,同時,也歡迎追蹤我,一起走上"科技養生"之路喔!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體很奇妙!具有隨時受傷(含生理+心理的傷害)+隨時神奇的自我修復功能。舉例,自一天勞累+一夜好眠後,就恢復精神了;到眼中風,經過脈診儀測+自我調理=也是幾天就全部恢復。我希望能夠收集個人體驗自癒的案例,以方便整理+分享,得以幫助更多人;尤其,那些類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的人,可消除病痛不適+降低醫療開銷+有效恢復健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