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的路,不一定平順,但驀然回首,一定璀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首先,我是個「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侏儒」,我思考過後,覺得會造成此現象的肇因是我缺乏自信,總覺得自己會「失敗」而不敢付諸實踐,但隱隱有個聲音提醒我:「別怕,走過的路都是我們成長的養分」,但我還是會害怕,自己真的做了正確的選擇嗎?
國小時,鍾愛《西遊記》的冒險故事,六年來,不知看了幾遍,也許在那時,一個想法悄然在心頭生了根、冒出青綠色的嫩芽,最終長成一棵參天大樹:「我要說許多故事,讓所有的人都感到幸福」,現在回想,鍾愛西遊記的原因大抵是悟空的鬼靈精怪、妖怪背後的故事,都令我神往,癡迷西遊記的程度是每周一定要讀一遍才行,連圖書館阿姨都慵懶地抬了抬眼皮、頗為無奈的說:「又是這本呀?」每當這時,我的臉「騰」的紅了,囁嚅著說:「我喜歡這個故事」,除開《西遊記》,另一本便是《封神榜》,自孩提至如今,我最喜歡的角色依舊是哪吒,也許是因哪吒的離經叛道,至今我才明白,哪吒的性格可能映照出一部分的我。
高中時,我因錯誤的期待、些許的嚮往,曾想過我與母親去繁華喧鬧的北京生活,但因現實的考量〈環境不便、分數不夠〉,最終,我放棄了。那時,總想著「北漂」,熬了一夜,第二天繼續上課,已是常態。那時,不眠不休的努力,我常會想:「究竟為了什麼?值得嗎?」,每每考得差了,我都一邊責備自己,一邊委屈地直掉眼淚,還好,老師們不斷鼓勵著我,那時,我在班上成績最差,常邊走邊哭,腦子裡一直有個聲音:「真想就這樣消失啊!消失了或許比較好吧?!」我被自己的想法嚇得一愣,反應過來,用手一觸,才發現我早已淚流滿面。三年光陰一晃而過,考試成績出爐,我考上了輔仁大學,是班上考得次好的。
如今,我已大三〈將要升大四了〉,考慮良久,我申請了中文輔系,經過一周多的等待,結果出來:您的申請已通過!心情卻是憂喜參半,喜的是我終於可以走自己的路了,憂的是我真的可以做好嗎?萬一我選錯了呢?
人生沒有「失敗」,只有一次次的選擇,而這些選擇都會通往不同地方,沿路看看不同的風景,也挺好的。只有一次的相遇〈下次是否會相遇還是未知〉,活得豐盛吧!抗壓性低的我,加油!我不求你能抵禦壓力,但我願你活得璀璨。
#自己的路自己走
#自我成長
#自我對話
人生不知會走向何方?只能在沿途多看看,當旅途終止時,別難過...,因為又是嶄新的開始。
5會員
14內容數
我是凌零,歡迎光臨我的故事屋,每周一、二、三固定更,其餘時間隨緣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走過的路不會白走回想過去自己曾經經歷過的一切,不管是國中小的社團生活、補習,還是高中大學後的選科、打工,當下在做任何的抉擇都是很困難的。 但是,不管最終決定是什麼,都會是人生中最好的選擇。 而這些選擇,學習到的經驗、經歷,都會成就現在獨一無二的你。 ----------------------------
Thumbnail
avatar
albee的靈魂藏寶箱
2024-05-10
我走過的路我走過的路就像是一趟充滿冒險與領悟的旅程,一開始那條路可能彷彿充滿荊棘,讓人心生畏懼,但隨著腳步的移動,我漸漸發現這條路並非只是磨難與辛苦,更是一段深刻的人生經歷。 一路上我學會了釋放及放下了許多紛擾的包袱,原來生活可以如此簡單,不需要太多的物質擁有,真正的富足在於內心的寧靜,每一步都是尋找自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3-12-25
走過多次滿佈荊棘的路,頭一次感受到心理傷口真正的「痛」從身心科醫生看診多月後診斷為「輕鬱症」 經過社工心理輔導後轉心理師的心理諮商 頭一次,感受到「痛」的時間來的久 記得與心理師第一次諮商時淚流滿面.....
Thumbnail
avatar
李欸桑
2023-11-05
走一條未走過的路,才能看到一些未曾看過的風景「走一條沒走過的路」聽起來容易,做起來卻不是。最近搬到新的環境,在秋日的一個明𣈲下午,決定一個人到外面走走。隨身就只有小布袋,帶著手機、鑰匙、紙巾,頭頂鴨舌帽擋一下太陽,身穿薄薄的風衣,換上運動鞋便出發。
Thumbnail
avatar
夏雪
2023-10-24
走過的路走過的路,反覆走 不同心境,景不同 走過的路,繼續走 遇到岔路,百百種 走過的路,倒著走 是否會有天堂在那方? 走過的路,換單車 會不會更快複習所有? 唯有慢下來 那才是所有 2023.07.24 18:40
Thumbnail
avatar
鏤咖 住在海星中
2023-07-24
自然、數學|大學升學專題 V:課業 (下)|舊文復刻 Ep.9考試當下寫錯的時候補一句話就能說完的筆記解釋這個題目,同樣的模考、大考都能做一樣的事。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2-07-16
國文、英文、社會|大學升學專題 IV:課業 (上)|舊文復刻 Ep.8簡單感受自己將來要就讀的科系,挑選大致上都在採計什麼科目,去調配我們的讀書和休息時間。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2-07-16
簡易課表管理|大學升學專題 III:自學|舊文復刻 Ep.6我將休息、運動的概念引進給考生,一度讓老師覺得不妥,在我的視角:好的身體才有努力的本錢。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2-07-05
鎖定目標校系|大學升學專題 II:成績|舊文復刻 Ep.5大學有很多活動、想做的事情攤在眼前,怎麼樣過濾篩選哪些事情能同時符合現實、成長以及興趣?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2-05-11
學測前想什麼|大學升學專題 I:前導|舊文復刻 Ep.2理工至上似乎在另一群高薪人的眼中是「奴工」的代表。如果可能的選項都沒有不好,怎麼選?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