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日,我們約好去散步

2022/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重生日是骨髓移植患者重要的日子,那意味著再一次擁抱生命,擁有再次活過來機會的紀念日。去年7月14日,我在冷冰冰的骨髓移植無菌室病房渡過盛夏,今年的7月14日,我在家醒來感受像蒸籠一般的夏日。今年夏天的溫度令我難忘,如同我似乎已經過慣的尋常日子,終於也有不必過度憂慮平安。
既然重生日是我第二個生日,那麼,慶祝為必須的。平凡的慶祝也好過沒有慶祝,平凡的日子我想要找人去散步,那個人必須是很親愛的,和親愛的他手牽手散步,我們會繞著一圈又一圈的公園草坪,聊著瑣碎日常,聊著家常便飯,聊著那條總是在巷子口置中位置站好的黑狗,聊著那些與病痛無關的話題,這樣的散步我很喜歡。
我和老公在重生日那天的黃昏約好出門散步,那是最美的時間,適合約會、適合求婚、適合闔家出門走走,也適合定睛看看站在電線上成對的眼鏡八哥,我撇過頭和老公說:「牠們是一對的。」人類總是多情,所以才可以互相喜歡和討厭這麼久吧?!
黃昏的時間正好!夕陽會映照在一個男人對女人溫柔說話的臉龐,女人則會對心愛的男人微笑並晃動著他牽起她的那支手,這是平凡的一天,但如此平凡的一天卻也要擁有生命的人才能享受,我是那個擁有生命的人,緣分來了!讀著文章的你也是如此幸運,我們擁有生命,於是紀念日子。
一張卡片及六分泡芙。這是男人允諾給女人的生日禮物。
卡片寫著女人變成新的了!然後他很愛她。
這男人十分開心女人終於變成新的了!因為女人彷彿擁有了再次來過全新的生命,但她的臉龐並沒有變得年輕貌美,反而多了些雀斑,同時,女人的頭髮也變長了一些!喔,我說的是和一年前的化療後的光頭相比,女人的頭髮現在真的長了許多。
他們知道「新」的來由!當然還有六分泡芙,必須從家裡出發走路六分鐘才能買到的泡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創作,期望您幫我點擊小愛心及文章下方綠色拍手按鈕五下,您的肯定將成為我的創作動能。
若您願意且有餘裕的話,亦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或點選視窗右上方的「贊助」按鈕,支持創作有價,鼓勵我持續創作。
我將於方格子持續發布新文章,也歡迎您追蹤我的專題《我們廚房的那些小事》及《簡單又美好的生活練習》。
祝福您日日好日,健康順心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4會員
233內容數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 雖然我能懂一個人做料理的優雅,不過,我偏愛為所愛之人洗手作羹湯的感動。 即便我隻身一人也能好好吃飯品茶,然而,我更著迷和所愛之人分享美食與咖啡的濃情。 如果問我,生活是什麼?我會說:「柴米油鹽醬醋茶,像極了最極致的親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