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通行靈界的科學家》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取自博客來

開頭

經由朋友介紹而閱讀了這一本方智出版的《通行靈界的科學家──史威登堡獻給世人最偉大的禮物》,以下是根據我的印象深刻而排序的標題,跟書中的排序不一樣,但也會有許多引用書中內容的地方,也算是一個不想忘記的概念吧!
但必須打個預防針,我是不確定這本書寫的都是真的喔!畢竟我也沒去過靈界嘛。我在閱讀的時候,還是覺得日本小學五年級女生寫的《記得出生前,神跟我說…...》這一本書比較好讀,雖然我真的不太能接受神是酒鬼還會睡到下午一點才起來的事情,但是就文字而言,我覺得《記得出生前,神跟我說…...》這本書比較簡潔而且概念也比較清楚,對讀者比較友善哈。
然而,史威登堡研究會編著的這本《通行靈界的科學家》據說已經是經過潤飾後比較好讀的版本了,根據網路上的資料,史威登堡本人親自寫的《天堂與地獄》等著作,據說更難讀。

關於天堂沒有失業者

在第七章「光與熱構成的世界」中,最後一個小標就是「天堂沒有失業者」。我的媽啊,乍看之下非常美好,畢竟應該沒有人喜歡失業嘛!但再想想,不對啊,俗話說「有了工作,沒了生活」以及「沒辭操到死,沒死操到辭」的東方職場文化,會不會也出現在天國啊?有的人工作了一輩子就是在等退休,不是嗎?不過,再回頭想想,如果都沒事做,那也是有點無聊的喔?有人說上天堂就是天天忙著歌頌讚美神,職業啊甚麼的都不再存在。但這本書裡面所描述的,卻是在天堂,仍然做事。
我想起新約聖經曾記載耶穌曾說過,「我父做事到如今,我也做事。」(憑印象寫的,有興趣的人請自行上網查詢線上聖經謝謝)
我不希望天堂還用得到金錢。為了錢而做事的工作在天堂將不再存在吧?每個天使都是按著各自的天賦去快快樂樂的工作的吧。這個概念我可以接受。

關於防禦惡靈,獲得善靈協助

這裡是筆記:
防禦惡靈的辦法有
  • 不要被靈異現象迷惑
  • 就算碰上了靈異現象,也不要去參與互動
  • 碰到靈異現象,不予理會
獲得善靈的協助是
  • 維持正面的思考與善良的意識
  • 感謝受到的試煉

關於宗教信仰

這本書雖然寫到史威登堡五十七歲開始通行靈界之後,就把書桌上的書清到剩下一本聖經,可是,在書中卻也寫道:「上天堂不是基督徒的專利」。同樣,也有在人世有基督信仰卻因為傲慢或偽善下了地獄的靈。書的最後也有引用佛經的一句話去寫佛教徒的事情。這些,難怪我也查到網路上有反對這本書或批判這本書的文章。可是,我個人是覺得,天堂如果是個打破宗教信仰框架的地方,那才是真正的天堂吧!書中很強調人的「良心」,及純真的心靈。第十一章的標題就是「幼兒都會進天堂」。

於自殺

總而言之就是絕對不可以自殺,因為其實自己是沒辦法殺死自己的靈的,後果就是徘徊在死去的地方,或者在地獄痛苦著。書中寫得很像是我曾經查到過的網路資料。幾乎大部分的通靈者都說自殺者會徘徊在原本的地方不斷重複同樣的事。
關於自殺的後果,我就比較喜歡《記得出生前,神跟我說…….》的說法了。可參照我之前寫的讀後感。

關於天堂和地獄

書中說天堂有三層天,地獄也有三層。簡單的來說,越高層的天堂越接近神的愛,越深處的地獄越痛苦。書中特別強調地獄的產生不是造物主的意思,而是人類自私自利的後果。反正,看完書裡面描寫的天堂,以及書裡面描寫的地獄,我想起了我之前的一個卑微的願望:我只要不要下地獄就好嗚嗚。如果還能夠上天堂,那就是我賺到的了。

關於六項勸告

這也是筆記而已了:
史威登堡的六項勸告
一、愛造物主、愛神
二、像愛自己的身體一樣愛人
三、在做的每件事上都持守著良心
四、不要去審判他人
五、能犧牲自己生命的愛,就是愛的極致
六、確認自己內心是否有真正的平靜和諧

最後

「如果我不愛我自己,誰會愛我呢?如果我只愛我自己,我算甚麼呢?」這是很觸動我的一位古代猶太拉比說的話。現在看來,如果我不愛我自己,耶穌還是會愛我,我還是神所愛的。如果我只愛我自己,那樣我應該也不會感覺到愛人的快樂吧?
史威登堡說天堂執行的口號就是「一個人的幸福,就是眾人的幸福;而眾人的幸福,就是一個人的幸福。」
總之,我終於把這本書讀完了。下午跟家人分享了一下書中的內容,天啊用口述的方式講起來怎麼這麼怪力亂神。難怪子不語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60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