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能對我說『實話,實在的話』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久沒有在方格子這個平台寫小文章了。
最近為了學習與生活中的問題,請教了比學生有修養之人。在生活中令學生震驚的是表姊夫婦對學生的一席話。表姊是位國小老師,並在幾年前榮退,當時學生對於自己因為家裡的神祖牌位損壞,在聽了許多人的意見後,感到心裡發毛。卻因為表姊夫對學生的一番話,感到自己的膚淺與無知。
在學習方面,也更因為表姊夫婦二人的指點與解惑中,有所改善。學生越來越發現自己是一個『生活白痴』。雖然學習問題有了轉機,生活中遇到的煩惱也漸入佳境了,可是能對學生說『實話,實在的話』的人少之又少。而這些也是學生最欠缺的。
謝謝表姊夫婦二人。也期待未來生活中,學生說錯話、做錯事的時候,在面對阻力的時候,能對學生說『實話,實在的話』嗎?學生不是聖人,只是一個凡夫俗子。學生也不是一位好父親,更不是一位好丈夫。一切要學的,更是需要這種『實話,實在的話』來糾正自己,警惕自己。試問能對學生說這種『實話,實在的話』的人有多少?古人曾云:『三人行,必有我師焉。』請大家多多對學生說實話吧!謝謝您對學生的實話,因為有您的實話,才能讓學生慢慢脫離『生活白痴』的問題。謝謝各位學生在人生道路上的老師們了。
    學識的高低等同『智慧』嗎?新聞報導中常常報導OO大學生、碩士生、博士生因為......所以......結果造成了XX悲劇發生。這些學生的學識都不輸一般人,可是為何相同悲劇卻不斷?專家學者說 IQ 不等同 EQ ,故而我們要學的是什麼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4版租屋補助常見問題懶人包!申請條件全面放寬:房東不得拒絕、父母有房不影響、頂樓加蓋也能申請2024年,政府針對租屋補助政策進行了一系列調整和改進,使更多租屋者能夠受益。本文將詳細介紹這些變化,以及如何申請這些補助,確保你不會錯過任何可以節省開支的機會。 2024年租屋補助的新變化 寬鬆的申請條件 2024年的租屋補助申請條件較往年寬鬆許多。無論你是首次申請還是過去曾被拒絕,這次
    Thumbnail
    avatar
    Hab
    2024-05-23
    《生涯慢慢學》 事實上,情緒的存在本身沒問題,有問題的是應對和表達。-- 情緒穩定的人不是沒情緒,而是能如實的接納情緒。文章強調情緒的存在並非問題,重要的是應對和表達方式。作者提到壓抑情緒可能導致惡性循環,最終失控。情緒穩定的人會接納和承認情緒,但不做出任何錯誤反應,只是單純地經歷情緒。最後,作者鼓勵讀者一起努力學習承認和接納情緒。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3-27
    農保喪葬補助津貼如何申請?喪葬慰問金補助金額怎麼寫一次告訴你!農保喪葬補助為台灣從事農作人士專屬補助,當本人或家屬不幸離世及時給予經濟上的支持,藉由政府發放補助減輕告別式龐大的經濟負擔,身處福利健全的台灣,政府除了依照規範給付固定金額,也會額外支付部分葬禮費用喔!擁有資格的你可千萬不要忘記這份福利,德恩身為每個人最可靠的夥伴,在此整理了有關農保喪葬補助的大小問
    Thumbnail
    avatar
    德恩生命禮儀
    2024-03-20
    老師:請問我的孩子很沒禮貌,您能協助處理這一塊嗎?沒禮貌的孩子該怎麼教 故事是這樣開始:前陣子在尋找家教當額外收入時,意外遇到一位很神奇的父親,在還沒去試教前,就在訊息中詢問我非常多問題。 在一來一往的對話過程中,我才突然意識到,即使是醫學與科技如此發達的今日,原來仍有很多家長,對於自己孩子的異常行為,幾乎沒有什麼病識感。常在遇見孩子有不當行為時…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4-01-21
    良民證要怎麼申請?有前科能申請良民證嗎?您關心的案底問題!人人都聽過良民證,但對它有實際認識之人實在少之又少。大多數人對良民證的既定印象是「只要曾經犯罪留下前科便會留下紀錄」,這也使不少更生人認為只要自己曾經有犯罪,人生就「毀了」。其實這樣的概念並不全然正確,雖然有前科也確實會留下紀錄,但不意味著所有前科都會有紀錄;即便有,那紀錄也不是永久的。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3-08-17
    請問,你們無法面對自己跟事實到底干我屁事?從小到大,我都一直要求自己不要看不起別人。所以我很少用噁心、賤這類的詞彙去形容任何人事物。最近因為我終於受不了了,想要去講一些傷害我的無聊的人事物的所作所為,那些被刺激到的人給我的指控都是:「現在講壞話的人是妳!妳根本想太多!」或是「請妳不要在公開場合提起我的名字或XXX的名稱,如果有放妨礙名譽我會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2-09-16
    請問你到底在趕甚麼?最近,我常常對自己說這句話。 多工、效率,時代的顯學 在台灣,身為職業媽媽,我會和其他職業媽媽一樣,講求效率!多工分配!準時進行! 有時候把時間切割成30分鐘一個單位,倒是沒想到我那時候已經仿效了近年很熱的番茄時鐘法,只是希望所有事情快快完成!我才可以準時下班接小孩,接完小孩後繼續快快快速把小孩和家
    Thumbnail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1-03-05
    請問多羅滿什麼時候可以遇到大翅鯨?! 你知道大翅鯨有個獨門招式用來餵飽肚子, 而且相當充滿智慧嗎? . 首先!會有一個帶頭大哥判斷環境時間對了,會先用氣孔在水中噴氣,然後其他小弟們也會陸續加入陣容(一起讚聲吐泡泡的意思), 一個個巨大泡泡,準備形成「泡泡網」 同時,負責迫近魚群的大翅們,要將食物們通通往泡泡網集中!(阻斷逃生路線) 然
    Thumbnail
    avatar
    花蓮賞鯨多羅滿賞鯨
    2020-12-04
    卜卦:請問我能在明年他的生日前,忠於自己的內心離開他嗎?兩組數字:3457685/1289734。 問題:在感情上我們是不會有結果的一對,在一起的時間不長,嚴格的說根本不算在一起過,但卻糾纏了兩年多。一直以來,他很依賴在工作上碰到問題和我討論、對話,但其實我並不願意繼續這樣的關係,他說做朋友,可是有哪個朋友是不見面卻又天天打電話來,這實在對我是傷害。所以
    Thumbnail
    avatar
    H
    2020-11-01
    請問萬國戲院在哪裡?...說著說著,阿伯的臉上彷彿又回到了小時候、亦或是青春時期的那青澀、那興奮、還有那期待,邊說邊望向一旁的阿姨。
    Thumbnail
    avatar
    茶室叮叮
    2020-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