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個特別的孩子
小時候非常守規矩
也總是笑咪咪
即使我給她的教材是拜爾(在加盟體系下,有一些規範)
那個超無聊的「拜爾」
也總是練的很完整
一點也不讓我費心
前年發表會的時候
她說「老師,不要特別介紹我」
但是,我特別想講一個故事
她小時候學拜爾
我都會用🟢🟪🔸🔺區分段落
很簡易的曲析
有一次
她翻開下一首沒教的新曲目說
「老師,你看」
天啊
孩子已經將🟢🟪🔸🔺畫好了
這真的讓我很驚喜
原來,孩子自己是可以做到的
原來,我說的她都懂耶
沒記錯的話
那時她才一年級
這也是我所有的學生
唯一一位,在課前
就將下一首的🟢🟪🔸🔺畫好
不僅複習功課做好,還先預習
每次她彈完拜爾
我真的會忍不住
大肆的誇獎她
彈的超~棒~der
孩子也會害羞的說
「媽媽也說這首好好聽喔,她很想再聽一次」
「媽媽說她最喜歡➰首」
「媽媽說我彈的很好聽」
歐~原來
原來特別的孩子
是因為她有一位特別的媽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cphee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道別的藝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半年沒收入的影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親子活動|自己規劃的特別好玩!和孩子一起規劃暑期活動 (含範本)夏季將至,珍惜親子共度的時光,一同探索親子活動新體驗!透過共同規劃,讓孩子參與並學習安排事情,並討論實際可以做、去哪裡玩、如何進行,讓活動更具意義。這篇文章將分享如何和小孩一起規劃親子活動,並提供暑假計畫動腦時間表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那個媽媽
    2024-06-15
    【影評】《幻幻之交》:所有的孩子都需要幻想朋友,特別是長大以後年輕女孩碧的母親因病過世,幾年後,父親也因心臟問題需要動手術,擔心失去父親的碧,在外婆家樓上發現一名神秘男子,以及一群被孩子們遺忘的幻想朋友們,為了幫助「幻幻」找回他們的存在意義,碧在紐約街頭展開一場冒險之旅… 看孩子如何走出失去至親的心靈創傷 約翰卡拉辛斯基 (John Krasinski
    avatar
    五一零
    2024-05-22
    【特別的文化經驗】圖/文 杜孟蓁前幾天旗山進行了四年一度的媽祖繞境活動, 我們的孩子在那樣的氛圍中,感染了信仰給予的力量。 先不論每個人對於繞境後的感受是如何? 不過樂見的是孩子們藉由這次的活動, 認識了特別的繞境文化。 而從他們的日常中也能看到這次活動對他們的影響, 他們會利用學校原有的遊具, 當作是活動中的「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4-19
    特別的禮物 - 高敏感這世界上有著這麼一群特別的人,在還沒有任何人發現和研究時,常常會被認為是心理疾病,因為大多數的狀況和憂鬱、自卑、焦慮扯上關係,而真正開始做研究的起因也正是因為求診的案例中,有一群人出現了非常相似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慧慧
    2024-04-07
    avatar
    蘋果
    2024-03-30
    一位特別的孩子來到餐廳用餐我在想這樣特別的孩子,在學校可能也會是備受專注的,有時候小朋友可能心智尚未成熟,對這樣的孩子可能會產生很多的不理解,而這樣的孩子與同儕之間的相處也會是一個很大的問題,若長久以來沒有解決,有可能造成孩子心理不健康,持續惡性循環下,可能會有嚴重的後果。
    Thumbnail
    avatar
    柳正姿
    2022-05-18
    特別的日子 22-02-2022或2022-02-22 當你看到這組數字時,直覺的感受是甚麼? 22-02-2022 愛愛 你愛 愛你愛愛 我想每一個人都會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2-02-22
    不是甚麼特別的日子,但我得對自己負責。要達到某項技能的熟練或知識的通達十年可能很久,但你知道的,你什麼都不做十年依然會過去,而且到時候的你一無所有。 每天靜心冥想和祈禱 大量廣泛的閱讀 做瑜珈或是散步
    Thumbnail
    avatar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2022-02-19
    珍惜家人歡慶過年時刻 別讓聽不見造成談天話家常的挫折 元健助聽器幫你特別日子輕鬆聆聽開開心心過春節 愛就是讓你聽的見年節團聚的時候,阿公阿嬤最期待見到兒孫回家相聚時刻,平常很少有有跟阿公阿嬤聊天喇賽,阿公阿嬤的年齡越越越大,聽力逐漸退化溝通時常會講很大聲,同樣一句話需說好幾次,這樣的談話會很挫折,也容易造成情緒的改變,對家庭年節過年情緒造成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元健助聽器-高雄五甲店
    2022-02-03
    別的孩子滑手機,我們的孩子玩LKK時代的遊戲(上)──跳棋我和先生都是學電腦出身,內心卻停留在LKK時代──不喜歡用智慧型手機,不喜歡被網路捆綁,不喜歡生活的一切都繞著3C產品打轉。因為覺得這些會剝奪大腦的思考力和創造力,也不是很健康,便盡量讓孩子少接觸。我們的四個孩子都在家自學,按學校的年級,目前分別是小六、國一、國三和高二......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