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屬於自己的時間-序

2022/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切都是從某一天, 我的自尊心被一個多年好友按在地上狠狠踐踏而開始的...
先簡單自我介紹, 就任於美國某上市公司旗下品牌管理的高階專案經理人, 年收入大約是台灣平均薪資的中位數以上, PR值應該有8.90左右吧? 雖然我不懂統計分析, 然而這聽起來很不錯吧?
儘管我並沒有因此而自滿, 反而在達成階段性成就的同時, 思考自己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稍有迷茫、懷疑、不確定等等思緒, 也是完全合理。

就在這時, 我的一個多年好友帶著批判性的思維來檢討我的人生, 並且用"塔雷伯"的口吻儘管他不承認說: 你根本是靠天賦在吃飯, 如果你更努力並且專注在學習上, 應該可以更厲害才對, 今天你有這樣的成績, 基本上可以算是偶然中的必然...
我當然明白, 沒有機運加持, 很難在這個年紀走到這個階段的, 然而被全盤否定的談話過程中, 這些批判真實的令我難以下嚥, 帶著"有點不爽"的情緒掛斷了電話
我明白, 身邊肯說真話的人只會越來越少...硬吞也得吞下去
於是我開始改變自己的生活風格, 依照他的建議: 學習網站, 含語音朗讀的APP,
書單買回來一本本買回來看, 每天"擠出"一點時間來學習新的知識。

是, 我得用擠的, 因為我好忙啊!!!手機拿起來就輕易吃掉我絕大部分的自由時間

這樣的日子持續沒有很久, 約莫3~5天左右, 我突然開始感受到恐懼, 一種今天還沒有吸取新知識的恐懼, 據我好友的說法: 一旦開啟知識之門, 便會開始忍受不了自己的愚蠢

"思維改變行為, 行為再改變思維", 自然而然社交媒體、短影片APP、遊戲等等開啟次數越來越少, 因為我發現擷取知識真的很花時間, 加上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事物比"專注力"更值錢(這個以後專門做一篇跟大家講解)

總之, 我開始將我的行為簡單歸納為以下三個面向, 並且盡可能的只專注這三項,
因為時間有限, 注意力更有限!
  • 打磨外在
  • 充實內在
  • 賺飽口袋
未完
文少的烏比岡湖
文少的烏比岡湖
以簡單易懂的文筆傳遞美好事物, 這世上不乏觀察家跟評論家, 所有的理論跟思維, 都應該附上具體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