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關於沒發文的這幾個月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距離這日常專題第38篇的發文,差不多隔了兩個多月。這是入方格子以來,最長沒有發文的期間,且中間卡了想寫到3篇「往烏樹林糖廠跑的那個冬天」,縱使沒什麼讀者,這應該也算是拖稿行為對吧?
烏樹林車站,很抱歉拖你的稿。
外部原因,是我曾想把重心移到「Potato Media」平台。
確實還算簡潔的版面,且號稱按讚、留言、發文、參與活動等都能換取虛擬貨幣兌現(但是手續費誇張高)的機制都具吸引力,相對我也沒像在方格子這較重視文章品質,便默默在加入Potato Media後,快速把文章數累積到100篇。
不過,即使隨著等級提升,每日可發文篇數上限多達8篇,我也沒那麼多心力靠發文及瘋狂留言累積點數換虛擬貨幣。撐著我繼續用的,是看那些不多,但至少緩慢上升的按讚和留言,及總有一天應該能兌現的虛擬貨幣數字。
結果昨天發了第100篇,有關環島第一天的文後,Potato Media突然改版了,就像之前的方格子一樣,不同的是改版後的Potato Media不只用不習慣,而是堪稱一場災難。很難得有改版是幾乎廢棄所有曾經的優點,還搞到聊天室因熱烈抱怨而人數創新高,等同「大炎上」,逼的管理員關閉聊天室。
以往聊天室頂多一千多人,昨天超過四千人在線上,可謂「經典一夜」。
這就是為何昨晚,見識完改版慘況的我認命的登入方格子,補完了一直帶來微微罪惡感的「往烏樹林糖廠跑的那個冬天」第三篇文。還真是久到,快忘了前兩篇是什麼情境裡寫完的。
看來這「寫作列車」在車庫停到生鏽了
至於內部原因,跟過去糾纏自己的焦慮症,及可能存在的「迴避型人格障礙」,脫不了關係。
我過去常在執著,自己到底是有憂鬱症還是焦慮症取向,可能偏焦慮症多一點。自從知道「迴避型人格障礙」後,驚覺這完全是自己的樣子,文章裡提的症狀、心態,都很頻繁的折磨著生活的每一天。
我知道身心病症的存在,多少理解怎麼跟這些人對話較適當(因為自己就是),但是,這終究不像感冒、肺炎等,明確是因為病毒造成病況。身心病症,難擺脫「抗壓性低」或「裝病」的自我質疑,最終,又回到能用「迴避型人格障礙」來概括一切的負面反饋。
烏樹林糖廠的370蒸汽機車,現在也已無常態班次。
Anyway,上面只是在抒發些這陣子待業中的情緒,並告知兩個多月沒有發文的緣由,畢竟,還是有10位訂閱者,總該讓他們知道這裡長蜘蛛網的原因。
在方格子寫兩年多的文,以恆心低落的我來說很難得了。之後會繼續更新,至少先過100篇的門檻,之後再考慮要不要用「環島」或別的經驗,嘗試付費閱讀的部分。理想上,會把重心移回方格子,但Potato Media的環島系列已經開始寫,後續會減少篇幅,讓貼在方格子內的版本更深入一點,以達到自認能讓人想付費觀看的程度。
祝大家一切安好。
37會員
150內容數
鐵道獨旅隨筆,關於乘車可見的風景、車站為起點的巡禮、曾經的鐵道路基之上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