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巧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嬉皮麵包 HIP PUN / 肉桂捲
「暑假作業…請記得在七月三十一日中午12點之前繳交心得2000字…」4

在督導群組裡的我的貼文,旁邊顯示小小的數字已讀4,意思是說,5個成員的群組裡,有4個人讀過這段訊息。換句話說,所有人都讀到這段訊息了。

關於心得,當然是心裡有感而發的文字,至於對什麼有感而發,其實是一個文本、各自表述,何況,我所指定的閱讀,除了3本書之外,還有2集各約50分鐘的 podcast;如果閱讀太吃力,還能用耳朵聽,然後手邊還可以做其他事,以我為例,做家事、揉麵團時,當成背景多少聽個一小段,有意思的地方再停下來認真聽。

因此心得,只要聽到心底去、有感而發,怎麼都好。題外話,曾有督生對於心得書寫只比國中生的作文好不了多少,和他督導討論過程非常乾、經常是一問三不知,他沒得學我也教得痛苦,最後不到兩個月便放生彼此,不再勉強了。

當其他督生早在兩三天前就已經寄來給我,過了截止線的隔天,仍然少了一位督生的心得。本來想放生這位督生,心得是自己的收穫整理,努力與否是個人造化,勉強不來,何況,煙酒生的暑假珍貴、理當好好狂歡,忘了交作業很正常。想到自己的督導身份,不能動不動就把人放生,畢竟不教而殺謂之虐,但是,又不能放過督生,萬一起了頭也沒有任何相應的回饋,哪天這些督生真的當了心理師,會不會也搞失蹤把當事人的預約給忘了呢?幾經考量,還是在群組裡標記他,希望他能讀到訊息,儘快回信,回頭是岸。

某天外出開會,會議結束已近中午,想說在附近找個地方用餐。吃完自助餐在往捷運站的路上,福至心靈拐進巷弄裡彎來彎去,看到一家麵包店。

有些傳統麵包店,出爐的麵包置涼後會用塑膠袋裝起來,減緩麵包因為冷氣流失水份的速度、維持口感、增加麵包的架上壽命,如果店門口沒安裝空氣簾、冷房效果又不佳的話,多少也減少蒼蠅飛進來落腳的機會。

我猜,多少與傳統麵包店經常採用直接發酵法,取其麵糰發酵時間短易生產的優勢、套塑膠袋改善麵包易老化的宿命。

較新潮的麵包店,一樣採取開架式,麵包較少套袋,或許是營造麵包數量少的精品形象,也可能採用較長時間的發酵法、例如低溫發酵提升麵團保水性,也可能採用液種、中種或天然酵母改善麵團品質,也或許以高油高糖的豐富麵團配方提升麵團質地。也可能是店裡空調有加溼器維持溼度,延緩麵包水份流失。

基於以上猜測,較新潮的麵包店少見塑膠袋套著麵包。

這麵包店的肉桂捲便是沒有套著塑膠袋;偶遇有肉桂捲的麵包店,自然要買它一個嘗嘗。

嗯,最外圈的尾巴烤得乾脆、有咔哩咔哩的口感;內圈雖然鬆軟溼潤度不若厚版肉桂捲來得高,但與前者的香脆形成有趣的口感對比,再加上沒有濃厚的焦糖抹醬,很適合做為肉桂捲新手的入門款。

在街頭逛著、在意料之外,也會有不錯的相遇~
山谷裡的樹
那天進行第三盤沙,一樣是由心理師 @bonniebeckham 陪伴,命名之後準備結束時,她問我能不能拍下我的沙盤。當然可以。

山谷裡的樹。我是這樣子命名的。不過,當我自己拍照後才發現,水平翻轉180度的照片,藍色水域及綠樹成了蝴蝶身軀,山谷像極了展開的雙翅。

好巧,翻轉了角度,意象完全不同。

被標記的實習生,隔不到一小時就傳訊給我,在不是好友的情況下。我沒點開,也沒回應。是說,辦公室裡的同事我也沒加好友。

然後在三小時之內,信箱收到他的說明,以及2頁的心得:這一兩個星期剛好手機、筆電送修,對話紀錄都被洗掉了、時間記錯了…在網咖回信云云…

呃…好吧。實習生都這麼說了、也交心得了,就只能說,還真是巧呀!

要我在三小時內寫出個人有所感應的有料心得,我做不到;我猜,實習生也因此激發行動力與洞察力吧。

如果是遲交換來實習生對自己的洞察,也挺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