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盲症是真的存在,可不是記性不好!

2022/08/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取自:換日線文章截圖
即將在台上映的《子彈列車》(Bullet Train),是由布萊德彼特(Brad Pitt)領銜主演的動作新片,你期待嗎?
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他在預告裡的表現,而是近期接受《GQ》美國版專訪時,坦承自己因長期在社交場合無法認出別人的臉而感到困擾,他很擔心會給別人冷漠、難以接近的印象,表示自己真的不是故意不記得對方,卻「沒有人相信我!」
乍聽之下,布萊德彼特的經驗好像很「常見」,我們也多少曾有見過但認不出對方的經驗,稱這樣的狀況是得了「臉盲症」;或是也有人有完全相反的狀況,特別擅長記住別人的臉──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全文發表在換日線專欄:https://bit.ly/3J0sODL
----------------------------------------------------------------------------------
我是不務正業邱總監Erica,也是一位諮商心理師。
如果你對於心理諮商有興趣,歡迎透過我的社群平台交流或討論(臉書、IG、Podcast都有)。
如果你想預約實體的個別諮商或線上諮詢,歡迎點選這裡連結預約或問問題:
我們下次見~
贊助📷📷贊助支持創作者,成為他繼續創作的動力吧!
諮商心理師/Podcast 《不務正業邱總監 》主持人 我是Erica,一位曾旅居歐洲五年的不務正業心理師。從英文跨界到諮商、行銷和銷售,希望我的人生體驗,分享生活中的心理學、生涯探索,以及文化差異,讓你對人生有不同的思考角度。 喜歡文章歡追蹤我~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諮商心理師/Podcast 《不務正業邱總監 》主持人 我是Erica,一位曾旅居歐洲五年的不務正業心理師。從英文跨界到諮商、行銷和銷售,希望我的人生體驗,分享生活中的心理學、生涯探索,以及文化差異,讓你對人生有不同的思考角度。 喜歡文章歡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