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主人

2022/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的情緒常會因為他人而受干擾,我想我們得學會做自己的主人。
「小妞,你會抽菸?」主管問。我:「對。你不喜歡嗎?我可以......」,主管:「沒事!我只是不鼓勵而已。」
於是我開始減少抽菸,我媽媽也希望我戒掉抽菸這件事,但說實話,抽煙真的是一個交際,一個非常容易的交際,尤其我一個小女生,要如何接觸這些厲害的演員或是我欣賞的人,「抽煙」拉近距離是非常快速的,大家都說這是藉口,你自己出來抽就知道就懂了。
以上不是我們的重點,當然也不鼓勵抽菸,我也是交際的時候才抽,但主管一句「不鼓勵」,我就不抽了,這是一種生存法則嗎?為什麼主管的一句我就不抽了?可是有許多人還是照抽不誤。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3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滋味
黑天鵝
黑天鵝
表演藝術工作者。 穿梭在各個劇場中,多半厭世,時而很ㄎㄧㄤ, 從來沒有人相信我身份證上的真正年齡,大家都覺得要+10才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