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海飛茲的幾拐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妳心目中的小提琴聲音是怎樣呢?
前陣子因為「立陶宛」捐贈疫苗,讓這個國家成了一個很熱門的詞(大感謝)。臉書同溫層的朋友不斷秀出來自立陶宛的唱片,這其中最常被提到的,就是小提琴家海菲茲。
我想你應該知道,儘管海大爺總被認為是什麼小提琴之神的,私底下我真的聽過很多反他的人。我不會說這些人的耳朵是錯的,因為海飛茲真的有些唱片,小提琴錄得像壞掉椅子發生的「幾拐聲」。特別是那些數位後製的翻版唱片,聲音聽起來特別利,特別咬耳朵。
有一次我和《爵士喫茶案內所》的作者小周,約在台中的Coffee Stopover喝咖啡。那天我們來早了,在門口就開始閒聊起來。不知為何我們就聊到了海菲茲的音色這件事。然後他跟我說在台大音樂研究所發生的爭論。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17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唱片裡的風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9.3K會員
    24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瓦力唱片行 的其他內容
    消失在地心引力的另一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獅王的最後溫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老大師的懷裡歌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琴戀顧爾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顆叫作陳必先的遠方之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不是只有古典才可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0306米勒投資日報】要怎麼避免賣飛與「被」軋空?重點複盤與明日自選:凱崴⊕、上曜⊕、美達科技⊕、海華、耀勝Fed官員:今年降息兩次合適 重點複盤與明日自選:凱崴⊕、上曜⊕、美達科技⊕、海華、耀勝 前一週投信大戶佈局個股:聯發科、美時、昱捷、材料 今日2月營收公告指標個股 QA:賣飛與軋空
    avatar
    Miller
    2024-03-06
    2021-01-10 中鋼、長榮、榮運、陽明、萬海~張飛打岳飛,打到滿天飛,張菲還說得口沫橫飛~唉,投資網紅股市最常炒作的就是新型產業,由於投資人的極端陌生,可讓炒作者盡情揮灑 貨櫃航運是個七十年老產業,但投資人對它的認識「白紙一張」,股市只要有哪個熱門產業你不懂,騙子一定特別多,主力豢養外圍幫忙騙,很不幸,這是很多「投資網紅」專職工作 「投資網紅」在的地方,莫說真理,連普通道理都越說越顛倒黑白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2-21
    【1225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馬士基宣布準備恢復通行紅海 海運股重跌;宏碁、五鼎、安國大漲;華義、森寶、品安、中菲行回檔 馬士基宣布準備恢復通行紅海 海運股重跌 宏碁、五鼎、安國大漲;華義、森寶、品安、中菲行回檔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2-25
    相思始覺海非深「相思始覺海非深」一段簡訊,刻劃在心底,陳年往事一幕幕上演,卻拼湊不了你我曾有的愛情覽圖。 這段話,傳達你的相思之情,我感受到是一股湧上心頭陰鬱愁悵的情感,分開巳經二年多,為何你未跳脫這段陳年往事呢? 我多希望你另覓幸福,找尋更適合你的另一半,深陷相思海,怎明白外界是何等遼闊呢? 遙寄真心祝福傳
    Thumbnail
    avatar
    楓之心
    2023-10-29
    出國交換獎學金能拿多少呢?獎學金申請好好填,至少拿5萬!手把手帶你了解學海飛颺學海飛颺獎學金申請,帶你了解規則,好好填寫,至少能拿台幣5萬獎學金!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10
    【觀後感】塵封已久的純愛經典,從〔海潮之聲〕到〔心之谷〕,找回愛的純粹那張重複播放的lofi歌單,陪著我度過無數苦讀夜晚的女孩,原來是〔心之谷〕的月島雯。身為宮崎駿的影迷,在過去居然沒有注意到這部作品。恰逢假期,把〔海潮之聲〕和〔心之谷〕再拿出來複習一遍,才把當年疑惑的部分看懂了,原來在經歷不少人生歷練以後,連觀看作品的心境都會有所變化。
    Thumbnail
    avatar
    疑問
    2021-07-30
    甩了初戀一巴掌的男孩《海潮之聲》吉卜力動畫工作室當初就是因為標題的這個畫面而被這部勾起興趣。想說太酷了吧,居然不只有女主有扇耳光的權利,終於有動畫也讓男主不被白白挨打了。 但那時大概還小,所以對於動畫裡想表達的一些細節看了似懂非懂。最近心血來潮重看,那時不能體會的這時都懂了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1-06-16
    延延聊電影|《默愛》|愛,留在海岸的無聲對語|金馬影展《默愛》鑿刻著兩名女子的愛情紋理,落下的碎石研磨成了黑墨,寫進了文字、畫進了圖紙,情感如泥濘陷入了指縫難以洗淨,她們也不願洗淨,仍掩蓋不了刻得不夠深的力道,緊握手心的成品由冰冷變得溫熱,沉默愛情的餘韻則隨著時間的海水沖淡。男性角色則是全片的敗筆,呆板的演出如糞化石般地讓人苦笑,幸好有鋼琴鍵彈奏的音符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0-11-18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14集-幾個紓壓與排解情緒的方法「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