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諮詢售後服務之換工作值得嗎?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新工作適應
新工作目前為止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壓力大到十元禿掉三塊頭髮(是真的不是誇飾),第一次在小型算是新創公司,更不用說整個跨產業連自己的專業都還在學習,跟別人介紹還不太敢說是 ESG 管理師。公司更遠工時也更長,假日的時候拼命看資料及做報告,還推掉所有朋友聚會。這份工作讓我正視自己的問題及真正的負責。心裡常覺得自己好沒價值,平常幾乎都只有我在辦公室,舉凡開辦公室、和老闆聊天等都是獨自面對,沒有其他同事潤飾或是學組織說話的方式,只能把自己的心裡話講出來(跟老闆一聊都是半小時起跳),不過反而老闆對之前我所接觸的領域蠻感興趣,例如專案管理、行銷方式等,最令人感動的是同事們是"真的"在工作!沒有突然在意你穿什麼,或是心情不好要請假,一份報告也真的是努力找出解決方式而不是責怪或訕笑。因為沒太多的限制,唯一能做的就是表達自己的想法及討論在意的事情,之前都會覺得別人不想聽商業模式或是管理的討論,但在這裡翅膀好像慢慢舒展開來隨時都可以翱翔。
  • 職涯諮詢後續追蹤
職涯諮詢後還有一個月的售後服務,不間斷懷疑自己以及想要專心工作不聽朋友的感情煩惱的我是渾蛋嗎?其實一樣還是自己很沒自信去表現真正的自己,諮詢師非常推薦我去做更深度的心理諮商,還有提供兩個具體減少焦慮的做法:
  1. 紀錄每天工作上有做好的地方、紀錄額外花時間在工作上的學習有多久?
  2. 寫下生活或工作上做的好的地方投入撲滿,同時也進行金錢撲滿進行量化。
最近在看《錯把工作當人生的人:讀懂同事內心小劇場,擺脫無用情緒包袱,劃清職場與生活界線》,還沒發現自信的議題時,工作是講求理性的場所這本書對我有些無病申吟,但現在懂了原生家庭的影響被我們帶到工作中且渾然不知,很喜歡榮格說:
當你的潛意識沒有進入你的意識時,那它就是你的命運。
目前還沒走到心理諮商,先練習從生活中察覺開始,說不定有一天我會戰勝它?
  • 推薦電腦及最近看的書
因為公司使用自己的筆電,以前用 2015 年的 Macbook Air 不太適合拿來工作,開始物色新筆電。而很喜歡整合型產品,也因為新領域很多資料需要直接做手寫筆記。所以第一時間就看了二合一電腦,中途因價格而糾結很久但還是沒妥協傳統電腦。陸續看了聯想、華碩等相關產品,最後還是買了 Surface pro 7+ 8GB,實體真的太方便而且機能性很高也很輕。會特別推薦是因為我很需要一次開很多的網頁及檔案,很擔心 Ram 只有 8GB 會跑不動,但用到現在近一個月沒什麼大問題,也跟網路上建議買一張外接記憶卡及擴充槽擴充 HDMI,小缺點是後面金屬的地方很燙沒辦法拿著(像差不多可以喝的熱茶杯子),以及不能貼膜也沒有保護殼,但滿足了多功能的使用情境。
最近一直被演算法推薦《認知稅》,也反覆看試讀蠻喜歡犀利的文筆,今天一時衝動就買電子書。內容只有近 300 頁很快就讀完了~但覺得深度不太夠,有點像作者讀書筆記加勵志文章?如果是個人網誌我會很願意追蹤,但變成書就有點可惜。不過基本上裡面的觀念我是認同的,化繁為簡的一句話重點就是換位思考及視野高度提升的重要性。
下禮拜工作繼續加油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ggy
Piggy
剛出社會時面臨工作的挫折,身邊沒有詢問的對象,上網也找不到答案。只好親身嘗試使用各種方式解決難關。峰迴路轉跨產業變成永續管理師,藉由文字繼續記錄工作及生活中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