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會忘記帶鑰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學開始在外面住,才發現我出門會忘記帶鑰匙。
第一間學校抽中校外宿舍,卻跟自己外面租一點都沒有便宜。七千一個月還是兩人房,幸好我的室友沒有來報到。他比我更早做出正確的決定。
通常發生在半夜出門買宵夜,提著東西在樓下大門,起初還不知道自己會這樣,總是有些歇斯底里,也沒有室友能幫忙。小心翼翼分配手機乾扁的電量,直到早上有人出門,再假裝我剛好回來。
換了學校、幾個頂加、幾副忘記的鑰匙,我已經不想稱它「毛病」,就像有人就是會在尷尬時手纏在一起、焦慮時咬指甲、別人講了好笑的事就反射性捧場、看到冒痘就想擠、留下痘疤就想摳、看到漂亮的人就看著、看到和自己不同的人就討厭。我就是會忘記帶鑰匙。
在家不會有這麻煩,因為某日我阿公放了一副鑰匙在門口,之後出門總是習慣少操心件事。
後來我發現我沒辦法記得,是因為我腦子沒辦法同事處理太多事。大學後開始會亂想的東西,從「說謝謝感覺太陌生不說又太沒禮貌」、「剛剛那波不該開龍而是回補」、「好想喝鮮奶茶但明天要早起」、「我現在到底在幹嘛」、「好煩啊還是下樓好了」,半夜在房間就肆無忌憚,想到想換個環境就出門,但鑰匙總跟不上腦子。
要記得就得每次出門都提醒要留空間給「記得帶鑰匙」,但如果可以我早就直接記得帶鑰匙了。
反正今天上班又做錯事了。糟糕是我一直思考我為什麼會做錯做錯後要怎麼辦,然後繼續忘記做對其他事。我被交代一件事後,我會先思考要怎麼做、可能會遇到的問題與解法,確定後就進入自動駕駛,然後讓腦子想別的事情,當然會遇到沒考慮到的狀況,只要在同一件事的範疇,通常能依照原本的思路好好應對。沒來由的被交代,我會呆滯,愣在原地,因為腦袋再重新思考那件事的計畫,如果此時原本手上的事還得同時進行,就會全部撞在一起。然後搞砸。然後忘記。
然後當我原本的沒處理好新來的又沒辦法處理完,我好想逃跑。
雖然知道不行,但還是問了店長後兩天能不能請假,因為我知道明天來了我腦子裝的一定是一些「為什麼要做錯」「其他同事怎麼看我」「我是廢物欸」之類的東西,怕又影響。被拒絕後新店長還是追問了原因,本想好好跟他解釋、分享我自己的狀態,但中途他被叫走,回來後勉勵我要打起精神好好睡覺之類的話,擅自把原因依照自己的經驗歸咎成沒精神,沒有想聽我說完。或許一聽到我的回答跟他預期的不一樣就不想了解下去了,每次都被這種自以為是噁心到。
然後問我後面的班還很多,需不需要跟其他工讀生換班,我說不需要。因為原因根本不是那樣,我不想麻煩別人,也不想被別人特別照顧,搞得我沒用的樣子,他說他可以幫我跟其他人問,我說了不需要,然後他就去幫我問了。
有個同事,該怎麼形容。最典型但不夠精確的形象,就是胖虎旁的小夫,或是任何惡霸旁邊的跟班。就是自卑又虛榮,所以只好透過仗勢傷害、貶低別人,來獲得某種優越的快感、填平自卑,但一眼就看到裡面是空的。氣勢是空的,氣質是空的,說出來的任何狗屁都是。仗勢照顧別人也是,可以感受到他想從你身上取得某種崇拜、尊敬,或其他什麼。
一開始是受到照顧,也看過他如何傷害。跟小學生似的,「齁我要去告訴店長」,或拉一圈人說誰不是,只因為與自己的預期與審美不同,或分辨不出的玩笑還貶低,應該都有。出錯對他來說更是不需任何成本的機會,順著踩下便高人一等。
不知道是怎麼不符了他的標準(我以為我已經好好配合了的)還是我太配合了而找不到機會下手,總之現在我好像被他劃在「可傷害」的分類。
明明我很喜歡且珍惜其他人的。我不想再為了分神考慮這些事,又停止與任何人建立關係。

我是抗壓性高又愛抱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9內容數
    沒有營養的發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ohannes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動物園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是你喜歡的事物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你喜歡的東西0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你喜歡的東西0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們的故事】第九章.就是會糾結一行人默默吃完這頓飯,向老闆娘道別後踏上歸途,若華與臨峰十指緊扣,走在前頭熱絡的閒聊。 夕顏欣慰的目光緊緊盯著前面的人,側臉卻有幾分寂寞。 天青看著她映上橘黃色街燈的臉,心中微感酸疼。 她需要一個能疼惜她的人,卻在追逐缺損的我。 天青自知自己的心從沒癒合,只是痛到麻痺所以無所謂。 她曾想過
    avatar
    嘯風
    2024-05-25
    甚麼會互相衝突卻又剛好就是我我喜歡的兩種單品是柔軟服貼的針織,和設計很強勢有結構感的外套。
    Thumbnail
    avatar
    自由業女子
    2024-01-10
    赭麴毒素?隱藏在食品中的致命殺手!這就是我們會定期快篩檢測咖啡豆的原因赭麴毒素是一種潛在的致癌物質,常存在於食品中,包含堅果、花生、咖啡豆;不像發黴菌可以看到,赭麴毒素無色、無味、看不到,吃下去沒有感覺,但卻隱約危害著我們…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綠的豆子筆記本
    2023-11-11
    淒美食武士 - 04 - 那就是我們遲早都會一死。月光灑在地上,我們將沈重的行李緩緩放下,明早車隊會前往諸羅,帶領我們的物資隊是四十七隊中的第三十五隊。我們紮營處稱為『七星』,由於今晚是月圓,帳棚外非常空曠。遠征隊的伙伴非常禮遇我們,大概是因為我們這組有兩名女性,因此第三十五隊隊長給了我們上房帳棚,比一般帳棚大,給紋還有滿睡。我、葉、尚則各自輪流駐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10-23
    我的角色就是會這樣做!我不能說嗎?|一杯咖啡的TRPG時間#007「我的角色就是會/不會這樣做!」 我想是許多GM害怕聽到的話。 當聽到這句話時,許多時候也是場外氣氛處於一觸即發的狀況,所以我們GM帶團時,會極力祈禱避免遇上這種狀況。 也因此,當GM轉為當玩家時,或許也會提醒自己「不要成為這種玩家!」。 只是,真的不能堅持角色的想法或設定嗎?
    Thumbnail
    avatar
    Kemo(咖啡)
    2023-09-18
    小說|《平凡的餘暉》:「特別」會讓人痛苦,「平凡」才會帶來幸福——真的是這樣嗎?第一次看到這本書稿的時候,覺得這個故事好適合韓國,也好適合台灣。我們的生活和社會上充斥著許多偏見和流言,「單親家庭」、「低收入戶」、「原住民」、「外勞」還有很多很多,標籤貼上的時候是輕鬆的,但為了撕下這些成見,他們卻得花上超乎想像的時間和心力——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2-07-20
    真正的職業興趣,不是休閒嗜好,而是會帶來成就動機「興趣」在職涯發展中確實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因為興趣往往會帶來動力和熱情,更能產生能滿足感支持自己面對工作中的挑戰,但不是將自己的平常的興趣原封不動地塞進職涯藍圖中,而是還要思考這幾個面向...
    Thumbnail
    avatar
    Tiffany Sun
    2022-05-24
    常會有人問我,阿卡西靈魂解讀可以為自己帶來甚麼? 我想最重要是為你與被你遺忘甚至不知的內在,再度連線 常會有人問我,靈魂解讀可以為自己帶來甚麼? 我想最重要是為你與被你遺忘甚至不知的內在,再度連線 讓自己有機會認真的覺察自己~ 找到此生的天賦~
    Thumbnail
    avatar
    札莫爾
    2022-03-16
    6. 帶領會眾回應真理才是真正的敬拜服事過去在學習音樂時常常體會:「樂器只是工具,技巧只是方法,音樂才是目的。」意思是音樂的學習必須以音樂為中心,不論用什麼樂器,發揮樂器的特點以達到音樂所要的目的,傳達出演奏者的想法。 我們可以簡要歸納在敬拜服事中,領會者各階段應有的預備: (1) 預先思想、學習、明白本週真理(經文)主題
    Thumbnail
    avatar
    晝夜思想神的話
    2022-02-06
    執著於頭銜和名份會為我們帶來什麼?真的好痛苦好想辭職,但我又想待滿兩年,才不會被質問, 之前的公司面試過的公司就問過我。 上禮拜剛過完中秋連假,和好久不見的老友相聚,不意外的總是會稍微聊到工作上的事情,我很幸運也很努力的前陣子終於找到適合自己的職場,所以目前算是一切都在軌道中;但當初分享職缺訊息的好友就沒這麼舒心了,她依然處在不適合
    Thumbnail
    avatar
    Bai白
    202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