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與信任自己的開始。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慣性謊言與夢想謊言
當我們在這不確定是善或惡的世界生存時,跌倒是必然的,懷疑自己也是這世代的人常有的想法,有時總會羨慕那些眼神澄澈,看似無憂無慮的人們,但每個人活在這世界上的設定不同,要如何接納現有設定,並且建立自信在現有設定裡?
在懷疑與信任自己的過程,看似簡單,但在某些事觸發當下卻難以釐清,模糊不清,到底什麼是信任自身?信任別人可能比較好理解,當與人的關係產生裂縫可能百分之八十都是出自於信任,有些人甚至不能容忍任何破壞信任之事在人際情誼中,最簡單的就是謊言,善意與惡意的謊,一旦說一個謊,你要用好幾個謊來編織你原本的謊言源頭,而對自己說謊與給自己夢想、催眠自己又可能是另一篇文章,
今天提到謊言,我想問問大家,慣性謊言會讓事情更好嗎?
我想是不會的,對我來說這跟 “fake it till you make it” 的夢想一說又稍有不同,對我來說慣性謊言是偏向逃避,”fake it till you make it“ 是偏往你嚮往的真實發展,改篇再來聊聊什麼是嚮往的真實發展以及如何建立內在王國。
信任自己與喝水的關聯。
假設你一天規定自己要喝滿2000cc,但第一天開始你就沒有做到,一週後漸漸地你會開始不這麼做,因為仿佛將自己的期許打回原點,很簡單,失望的反義詞就是期望,當你期望一件事會如此發展,但結果卻不是如此就是會造成失望,這很像廢話,但卻是最基本理解的概念,漸漸地你會在沒有達成2000cc的自己身上產生懷疑以及失望,也許不是那麼明顯,但潛意識裡你與自己的信任連結會產生小小裂縫,但如果你做到了,你可能會開始將標準提高,提高至3000cc,此時你內在不僅僅會因為你喝水體內排毒感到健康,也會對自己做到了這件事感到開心,因為你信任的是滿足你的期待,對自己的期待,也就是所謂的相信自己,而這可以套用在任何事情上,當經歷感情受挫,挑選對象的過程慘遭不滿足期待的對待,以及與對方的關係可能導致你看自己的價值低下,有些人在當下會問自己:「我是不是不夠好?」「我真的那麼糟嗎?」「我如果真的那麼好那我怎麼還會被這樣對待?」這些細小聲音都是危險破壞內在價值信任的事物,不是你不夠好,也不用想對方有多惡劣,而是要思考:「我能夠更信任自己嗎?」「我知道我是被愛的嗎?」「我要怎麼“相信”我是被愛的?」「我要怎麼“相信”我會越來越好?」對,最重要的就是你必須先“相信自己“,從規定自己喝水開始,或是其他簡單易達成的事情,上健身房跑步三十分鐘或是每天照鏡子對自己說:「妳有夠讚,妳今天超美好!」,每天完成對自己的期許以及夏案是給自己,以致你說出來的話才會對你有更真實的效力,也就是你自身施展的“魔法”,一舉數得。
改變自己不是說說而已,也不是像改變世界如此宏觀的想法,而是在你裡面的設定要調整,不斷校正,世界每分每秒在改變,而我們要校正自己是否選擇讓那些糟糕的事物吞噬自己。
辣妹娜娜堡
辣妹娜娜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