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和錢不見的人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我這隻書蟲來說,有錢人和錢不見的人,就是錢知不知道跑去哪?
  首先,有錢人和錢不見的人,都一樣愛花錢、以物易物交換日常生活所需,只是接下來的花錢思維、最終去處和標的物的是否再生、再造能力。其次,花在能增值的地方,自我投資內在或外在形象。
  • 案例一
  多年前,某企業貴婦和先生離異,少說分得10億家產,期間借款融資再炒股,原本的10億縮水剩2億,不甘心和沒設停損的再攤平加碼,導致可以東山再起的2億成了歸零膏,倒賠到連房子也沒了。
  • 案例二
  很多樂透得主,沒有配得起該筆款項的財商和理性規劃配置,過沒幾年鉅額沒了,負債一堆的,比中獎前的生活更悲慘,海內外也大有人在。財務這檔事,即使訓練有素的專業人士,法官或醫生等專家,一樣也會為錢煩惱。在法律或醫科的專業領域佼佼者,若是賺得多、慾望越高、要豪車豪宅豪地段,財商未必就高。
  • 案例三  
  這個人是我自己!
  先前的高薪相關文章,提過曾經的自己:以為追求高薪,會是生活的保障。
  好幾次外派或出差在海外地區,大部分都在值班、加班的14小時高壓生活度過,這樣的生活原本就是自找自受,自己選擇的,只能承擔,多說無益。好在從小愛閱讀的習慣,往往異地的圖書館與書店,成了整天最大的精神食糧和沈澱處所,當時電子書不普及,不然真的會成了宅宅。
  對於工作或事業需要更多社交場合時,即使不愛公眾場合,婉拒可能會造成升遷的影響,開始融入一個環境,不得已,只好在乎這些鳥制度,這時已開始思考和傾向集中一籮筐的安排,一場聚會如果事前已知只是花天酒地、八卦打屁,沒任何收穫甚至空虛,很想設停損點,迫於無奈地參加續攤,甚至寧可想要不合群。
  • 錢多錢少不重要,能在口袋才是真本事
  在渾渾噩噩、厭惡這樣沒品質的生活,工作之餘要再和職場相關人事物搞公關真不適合自己,我最終選擇不合群,並將時間全拿去進修和規劃接下來想走的人生,當人都不夠強大和自信時才要依靠不切實際地迎合。
  只有拿這些金錢和時間投資在專業知識更有效率,不去就不再是朋友又如何,轉身修煉的世界和另一層朋友圈,自會有另一層的風景。真的沒辦法,只能和幾個志同道合的外地同事約定:請他們教你當地語言或文化。既然都到了一個新環境,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機會,好好和當地人混,是我的另一個人生啟發和轉折。
  人只要有事做和有生活重心,腦袋不會胡思亂想亂消費,也能好好地專注目標,這是我對人和自己的理解!
留言
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25內容數
人生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小品! 人生前期,我共學;人生的中期,我共情 兩者結合,在人世間與萬事萬物眾人共學,徜徉在天地有大美共情,觸碰常人無法且關閉的敏感心情。 明白天賦的獨特,內向有內向的好,不用太多社交和偽裝,像個向日葵默默地鼓勵人、如含羞草靜靜地仰望人間,係惟一生之路與奉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