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失戀者的十二封信(3)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三封 真正愛你的人不會這樣對你

從對方的態度、言語、行為,可以知道他已經不愛了
但我們總是很容易去幫他找理由,甚至自己編織著還愛的證據
回家的路上,嘉玲就迫不及待邊走邊拿著手機打著要傳給前男友的訊息,她想要趕快和他表明心意,告訴他自己是多麼愛他,自己願意陪他吃苦,不管他遭遇什麼都願意一起面對。文字打了好長一串後又刪刪改改,反反覆覆後,好不容易滿意的按下送出鍵。好像完成了什麼大事後,嘉玲突然就感到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隨手買了巷口的麵當晚餐,回到家吃飽後,再洗個熱水澡休息,然後看完兩個半小時的灑狗血八點檔連續劇。
其實嘉玲自從訊息發出後,整晚都在注意手機,但手機不是安靜的躺在那,就是在偶爾的震動過後,她興奮地趕快看手機卻發現不是前男友傳來的訊息......
經歷整晚的等待、失望、等待、失望循環,一直等到嘉玲都準備睡覺,卻仍沒有收到前男友的訊息。
她躺在床上的深呼吸好幾次,讓自己有心理準備後,才鼓起勇氣打開對話框......出現『已讀』,但卻沒得到任何回覆訊息。
嘉玲失落後,心想「或許他需要時間來好好消化吧!說不定他也和我一樣打一長串正在刪刪減減呢!」她帶著這種說不定他需要多一點時間的心情,臉上擠出一抹微笑,希望自己能趕快睡覺,然後期待明天一早起床就可以收到他的回應。

隔天嘉玲睡醒一睜開眼醒來,立刻拿起放在床邊的手機,馬上打開和他的對話框,依舊沒收到前男友的訊息。「或許還在睡吧!他通常都會睡到中午呢!」嘉玲小聲自言自語並順手發出『早安』「啊......我太習慣了......應該不會怎樣吧?」糾結到底要不要收回好一段時間後,嘉玲還是決定放著,或許是因為她想得到他的回應,也或許......是因為她想回到交往時一樣。
一整天心不在焉,一整天看著手機,一整天怕錯過第一時間看到他的訊息......就這樣,裝作不在意但其實很期待的嘉玲又到了睡前時間,她手握著手機,閉上眼再次深呼吸多次,甚至是更多次之後,睜開眼,打開了對話框,對比著心臟快從嘴裡跳出來的嘉玲,對話框是一片死寂,畫面不但沒有新訊息之外,連『早安』也沒有被已讀。
嘉玲先愣住,然後才反應過來,居然沒已讀?自己該不會被對方封鎖了吧?她震驚地趕緊傳訊息問「你該不會封鎖我了吧?」
仍舊沒有回應。
她嘗試打電話,沒有接。
她去找IG、FB,發現自己已經被退追好友,也點不進他的頁面......這是被封鎖嗎?
嘉玲不相信的查詢網路上的資料,想證明自己不是被封鎖,而一切的嘗試,都在告訴她——被封鎖這個事實。
嘉玲沒想到前任會這樣的對她,才剛分手,至於把她全面封鎖嗎?從震驚轉為不解,她不懂為什麼前任會這樣對她,自己到底做錯什麼??

這時突然手機傳來震動,嘉玲趕緊拿起來看......
「哈囉!我是上次公車站遇到的人。我想問妳怎麼樣了?有復合嗎?」
『還沒』
「現在怎麼樣了啊?」
『我也不知道,他把我完全封鎖,哈哈』
「......真假?好誇張哦!」
『他為什麼會這樣?』
「嗯......因為他是臭卒仔,不敢面對妳吧!」
『我不許你這麼說,只是我不懂為什麼他要已讀不回?(截圖)我這樣問錯了嗎?』
「看起來沒問題,怎麼會這麼問?」
『我怕他真的欠很多錢,這樣直接問會不會傷到他的自尊心?啊!還是其實他沒有封鎖我,只是他真的欠錢太忙了?』
「......我真的認為他沒有欠很多錢這回事,不過如果他真的欠很多錢又玻璃心,這種人你還要跟他在一起?」
『愛一個人不就是要包容他的所有缺點嗎?我愛他,所以我願意呀!』
「可是他一開始只敢在訊息提分手沒說原因,後面又對妳已讀不回......你不覺得他蠻沒責任感的嗎?」
『他只是比較膽小一點啦!而且說不定他是因為太愛我,所以才更不敢面對我,表現那麼絕情也怕自己會心軟吧!』
「......真正愛妳的人不會這樣對妳。所以現在要怎麼辦呢?他都把妳全部封鎖了耶」
『我也不知道啊!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他要這樣對我。』
「痾......會不會妳根本沒有做錯?」

分手前,說不定就有徵兆,只是選擇視而不見
分手時,言語行為有多冷,傷害你讓你多傷心
分手後,表現得多不在乎,一次次的失落失望
這些都是不愛你的證明,真正愛你的人,不會這樣對你。
但是呀!
失戀的我們是看不透的,會幫去對方找理由,他做的一切都可以有所解釋,甚至找證據去證明對方還愛著自己。
例如:
分手前都已經三四天沒回訊息,還是相信對方說的最近太忙了。
分手時說了你一堆缺點,你說那一定是他媽媽對他亂說話,逼他分手。
分手後被對方當作炮友,卻仍然覺得對方還愛自己才會和自己發生關係。
他的所作所為讓你感到受傷難過,讓你覺得失望難受,讓你的心很不舒服,
但他依然不在乎你的心情、不管你的感受、不理會你的期待。
真正愛你的人,不管什麼理由,絕對不會這樣對你。
3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