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迎合期待,反而更自在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別人能夠看到我的表現固然是一件好事,但是因為過往的經驗,就會有對之後有更高的期待。這樣的人之常情,卻讓我會怕達不到別人理想的表現而失落,因此感到煩惱。可是,在心理無限擴張的影響下,顧慮與日俱增,反倒讓我有更多綁手綁腳的限制,結果更不如預期。
正在閱讀的你,也是這樣的嗎?
偶爾,我也會因此而苦惱😖但是有時候,卻能夠很豁達看待別人的期待。
曾經,我被一個老師問到:怎麼看待喜歡刻意展現自己,而希望能讓老師印象深刻或是認為自己很厲害的學生?我也會做這樣的事情嗎?
到現在,我仍記得當時的我自信的答案。我回答:「我不會做這樣的事!我不為了達成別人的期待,刻意去表現,因為迎合別人是一件很累人的事。做自己的不是很舒服嗎?只要肯用心和努力,我相信自然會被看見的!」
不用為了活在別人的期待裡,只需要把自己想做的做到最好,呈現最真實的自己,結果反倒超乎我的期待😲
不是與世無爭,而是等待被看見。或許,就是曖曖內含光吧。
24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