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阿豆仔很台|生活|異國手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伴侶之間在一起越久,許多面向會變得越來越像,也越來越有默契。譬如夫妻臉、飲食習慣或作息...。我呢!最近發現語言互相影響,我是希望自己能被他的英國腔影響,但發現被影響的竟然是他,讓他越來越台!
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講話會有很多聲狀詞或語助詞,來到國外這樣的習慣並不會特意改掉,給它中西合併一下,因此常常會有以下的場景出現。

最常說的,譬如他放屁時或讓我不開心時!
🧑🏻誒 ~
👱🏻‍♂️egg? one egg two eggs ~

撞到東西還是習慣「哎呦」,不是「Ouch」!然後就被他學走了!
👱🏻‍♂️ I O ~
🧑🏻 are you ok?

台語一定要教一下,只要我問他一定會回答 ~
🧑🏻厚恩厚
👱🏻‍♂️Ho~

國罵也一定要學的啊!
🧑🏻還記得髒話怎麼說嗎?
👱🏻‍♂️Gone

我的語助詞他也運用的很流利~
🧑🏻我們出去走走好嗎?
👱🏻‍♂️ok 啊

🧑🏻你確定要買這個
👱🏻‍♂️No worry la~

記得學生時期與僑生們住在一起,那些室友們各個都在比台的,說是被我帶壞了。現在發現我的另一半好像也越來越台了,原來我的影響力無遠佛屆啊😅。


🫶你呢?什麼部分讓你們越來越像彼此呢?
12.3K會員
432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家老哥 52-接受我吧老哥走了,我還呆愣愣地坐在床上,老哥剛剛說什麼?他說分手,我沒有聽錯,他確確實實說了分手,我的眼眶汲滿了淚水,一顆一顆地掉下去,我做錯了什麼?因為我跟銀裕出去玩?因為這樣老哥就跟我分手?我不敢相信,我起身衝到隔壁房去。 「老哥!老哥開門!」我敲著房門,但我沒得到任何回應。「老哥拜託你開門,我們談一
avatar
痛壓籠
2024-06-16
我家也有「沙龍」:每個中產階級埃及人家裡都有的法式傢俱走進每個中產階級的埃及人家裡,他們會招待你坐下的地方,很可能就是「沙龍」:一個擺滿精緻法室古典傢俱的待客區。不曉得曾經來過埃及的你,是否有拜訪過埃及人家裡的沙龍呢?
Thumbnail
avatar
雪莉思 Sherry
2024-06-15
我家老哥 51-自衛套我回到家了,我站在門口沒進去,我打給小黑哥問問今天他和老哥的情況如何。 「喂?小黑哥,你還好嗎?」我問。 「小風回來啦,我還好還好,我以為會跟你哥來一場大戰,結果挺平靜的呢。」 「是喔,我還想說要去給你擦藥呢,老哥居然沒揍人,真奇怪。」 「先別管我了,你哥心情很不好,小風,你要管理好自己的感
avatar
痛壓籠
2024-06-12
我家老哥 07-阿嬤的實戰訓練阿嬤煮好晚餐後叫我跟老哥下去吃,平常吃晚餐的時候阿嬤都會跟我聊天,而老哥則默默地在一旁大口大口地吃飯,因為老哥吃飯很認真不喜歡講話,就算真的有話要說也都很簡短。但是今天氣氛不太一樣,我們坐上餐桌開飯之後我以為阿嬤會跟我聊今天第一天上學的情況,但是阿嬤臉很臭且都不說話,然後時不時瞪著老哥,老哥吃得很認
avatar
痛壓籠
2023-06-29
阿姨時代:我其實很宅雖然跟我的人設有很大的出入,但其實我是一個非常宅的人,雖然我會為了想看某片景色而跑很遠,可平常卻是個能不出門就不出門的人。 不管是在花蓮、在台南、在新竹還是在台北,我真的是一個超級喜歡窩在家裡的人。 後來還是這位姊姊抓著我跑了好多地方。 這讓我很確定了,我果然是個相當宅的人呢!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5-08
天阿!連《一日一角落,無痛整理術》這種生活風格書都推廣大家要寫信給朋友。      期待的農曆過年即將到來,你是否已經開始進行大掃除呢!?我們家是平常就會定期清掃,而且我琳瑯滿目的小玩意很多,平常若不整理,家中大概就被淹沒了吧!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7-30
碎念集|生活中的一些連結,比如台通,或是《我的三順阿嬤》、《永生戰》和打疫苗自從近年用心生活以來,事件與事件會突然連結起來。一開始會滿驚喜的,比方說喜歡這個作家,接著下週她跟另一個我也滿喜歡的作家有了座談;喜歡的歌手們改天也合作出單曲,或許可以解釋成同溫層的概念。越發喜歡某些東西、某個領域,就會漸漸發現他們之間有連結。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06-25
我家貓咪突然變得很愛喝水!我家貓咪突然變得很愛喝水! 如果在沒貓罐頭加水 的狀況下,貓咪突然喝水量或排尿量增加,很可能是腎臟有些問題,請盡快帶去給醫生檢查唷! 結論 還是老話一句,貓罐頭加水 沒有最正確的,只有最適合這位貓咪的飲食方式!畢竟貓咪和人一樣,都有個體差異,並沒有絕對正確、健康、安全的準則。
avatar
楊希豬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