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憾惜來自於騙子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法珍惜的憾

錯過自己找不回你,人生的醒悟來自於失去,可憾可惜沒有回頭路。

你說

天涯海角帶我去
會陪我到一輩子
會讓我衣食無缺
會讓我有一個家
你說……的你說,畢竟已過去,時間追不回有你的時光。

那些騙子教會我的事

小魚已經28歲了,到現在他記憶最深的是,5歲時他媽媽說要倒垃圾,他硬要跟,結果上個廁所,媽媽就自己出門,到現在他還是念念不忘。
長大以後,他學到了【推卸跟安撫】,成長的記憶讓他無法抹滅,了解到如何運用在生活上。
這種忘不了的騙,是小魚用來對母親的撒嬌。告訴母親不要因為他長大了,而忽視他的存在,也在他的人格無形中形成,對人推卸跟安撫。
小玉說3歲時媽媽說要帶他出國,她很高興等待,阿婆說先去隔壁喝咖啡,回來後就能出發,回家後全家都出門了,她哭了,到現在24歲還忘不了當時被騙的感覺。
推委式的善意欺騙,對小魚來說事情已過,只是剛好問到目前最在意的欺騙。
提起!也是因為成長中最在意的,也只有這件事,讓她覺得有受到欺騙。可以說她的成長是快樂的,但她變得很沒安全感,24歲了還常追著母親,深怕再一次【被遺落】。
親人的欺騙是短暫情緒,還是深刻記憶,其實都有,只是要看往後所帶來的感悟。

傷痛的過往

小珍的老公承諾,會陪她一輩子,照顧她一輩子,他食言了,在莫名其妙的新冠肺炎爆發時,他走了,羽化成仙,沒實現諾言的可能,對她來說這是最大的騙子,掏空了生命,剝奪了希望。
遺留下的回憶太傷人,餘下小珍一輩子的缺憾,永難彌補的傷痛。
小珍說如有來生願生生償還,下輩子不一定能見,也希望沒有下輩子。

祈願

期翱翔天際,沒有存在過。
飄渺如輕煙,永遠不落塵。
今生苦今生還,來生願無體魄,說以後太無常,以後的以後就是沒以後。
女人的故事總是說不盡道不完,喜怒哀樂循環又循環。
笑容的背後都是愁,刻畫人生總帶憂Lena與您共譜愁緒解心憂。
沒以後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路不是單一終會回歸本質。以上為個人創作文章,不是唯一也沒對錯,輕鬆看待,謝謝!!!!
喜歡請幫我按個讚加分享,您的鼓勵就是我寫作的動力,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15內容數
人生總會在錯誤中修正,做事不往後看不遺憾過日,遺留下的經驗是淬練過的美好。文章以分享淺談人生、遙望職場怪論、論說人際特質、笑談人格行為、談論工作百科、書寫日常顯影。路不是單一終循至回歸線。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自己。 珍惜最美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