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決定是否存在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不做二分,是我平日練習的重點之一,我認為世界最大的二分就是對與錯,(高低好壞都是這個主概念下的子概念)
我認為對錯是存在的,但是對錯的定義不是一定有對一定有錯,於我而言,對錯是相對於每個人「想成為的樣子」。
我心中「對」的定義:
做這件事,會讓你成為你想成為的樣子,那這是一件對的事
我心中「錯」的定義:
做這件事,無法讓你成為你想成為的樣子,那這是一件錯的事
那有沒有錯的決定,我覺得是有的
那我的經驗是
在我做出錯誤選擇之前,我可能無法不做這個選擇
我需要這個錯誤(與自己想要的方向不一致)的選擇,來知道自己的方向,所以我似乎無法說這是錯的,因為一定要走到反方向才有機會走到想要的方向
所以我認為,短期有對錯,長期都是對的
保持覺知,沒有一步路是不必要的,每一步都存在的意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德
    阿德
    一個以發展靈性覺醒工作為目標的ngo創業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