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失智⇝職場上無心的一句話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最近聽到的一句話,雖然講的人無心,但是聽的人會非常有意~~也想從裡面來分享在職場上我們為什麼會因為他人的一句話,而受傷。
大家都知道最近疫情的關係,導致很多的企業開始分流上班,我所做的行業則是需要到這些企業中從事教育訓練的相關課程,當然免不了的,我所跟課的企業也面臨到分流上班,說實話,沒有人願意發生疫情,索性遇到很好的企業,有特別通知並且確認我們是否可以接受,還記得那一天業務在我旁邊和企業窗口聯繫......
企業:雖然我們的課程需要實體才有辦法進行教學,我會試圖和高層說明,如果可以讓您們與講師前往,當然是最好的,但是現在疫情嚴峻,您們的人會願意來嗎?
業務:(想都沒想的說)他們喔!他們沒在怕的啦!我想可以的啦~~
此時的我在旁邊,內心的白眼無限,很想要當場插話表達疫情誰不害怕?或許這是業務無心脫口而出的一句話,但是聽見的時候,真的心裡很不好受,就算我們對於疫情有做好全面性的防護,但這樣的說話方式還是無法讓人理解。
電話結束後,業務:太好啦!問題解決啦!等他們的回覆,這樣我其實也不用去現場了!
後續的結果是企業的高層仍然覺得有風險,拒絕了我們再次來訪,課程也更改為線上課程,但對我來說,我在這個事件裡面看到的是什麼叫做別人家的孩子死不了?就算是無心的一句話好了,卻展現出毫無智慧的說話之道。
你無心的一句話,卻會無意帶來對方無腦的白眼,沒錯,此刻我就要翻個十八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6內容數
    歡迎來到日常詩誌的沙龍,這裡沒有太多的限制,希望大家放鬆看,不要惡意批評與謾罵,製造舒服的空間最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