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壓力:我最討厭聽到的一句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中大家應該都有最討厭聽到同事或主管說的一句話吧?一聽到這句話,就有『又來了』、『煩』或是『XX』(需要消音)的情緒。

最近我最討厭聽到的就是『你很忙嗎?』

對,我很忙,我全家都很忙!

就在最近聽到這句話時,我內心真的上演了一場原地爆炸,但表面上只能故做平靜的說『沒有』,因為說話的人是老闆,雖然他需要我協助客戶處理事情,是應該先以客戶的事為優先,但我只是被打斷了做事的節奏一時表情管理不到位,所以他很敏感地直接就說:『你很忙嗎?』,並且表情透露出你有什麼好忙的... ...

是呀!全公司就我沒有斜槓做其他工作,沒有在工作時間做其他的工作,所以我一定很閒~呵呵

其實老闆願意支持員工利用公司作為平台創業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但我有我的想法,並不想大張旗鼓,我只想低調地利用下班時間去學習、閱讀、規劃未來想做的事情,也想試試不透過身邊的資源,以自己的能力能走到哪裡,看起來是很笨,但我的人生只想自己說了算。

希望接下來不會再聽到『你很忙嗎?』這句話,不然真的不確定我是否忍得住不頂嘴,或是提前離職。


    1會員
    2內容數
    人生是來體驗的,生活是來享受的,就愛吐槽分享生命中的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刺激1995》與職場體制化:壓力與制度下的心態《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由法蘭克·達拉邦特(Frank Darabont)執導,改編自恐怖大師史蒂芬·金的短篇小說,由提姆·羅賓斯(Tim Robbins)和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主演,是一部深刻探討人性、希望與自由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週末看電影
    2023-12-28
    【21天思維養成-那些直銷教會我的事】 day6成長和突破伴隨著壓力與恐懼如果想成長和突破自我,壓力與恐懼永遠不會消失。我們所渴望的一切往往是伴隨著痛苦。因為想要~~ 「成長」意味著做自己沒做過的事。「突破」就要做自己不敢做的事。正因如此所以壓力和恐懼永遠不會消失。這是一場和自己內心拔河的遊戲。 累了可以休息,但不要停下來。唯有不停的追趕,你才能離終點越近。追的不是別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3-12-16
    【媒體報導】心理師協助國軍紓解職場情緒壓力空軍航空技術學院第4季學術講演,由校長田少將主持,會中除頒獎表揚榮獲空軍軍事校院軍歌競賽績優單位,並特別邀請心理師吳曉柔以「職場減壓能量管理術」為題實施講演,學習用正確的方式紓解情緒及壓力,保持正能量迎接挑戰。
    Thumbnail
    avatar
    尋路心理師-吳曉柔
    2023-02-19
    投資人歡呼中國防疫大鬆綁、美國就業市場降溫、Fed升息壓力、10年期美債殖利率攀升,我們該如何看待?台股在上個月 11 月上漲了將近 2,000 點,融資餘額小幅度增加,但當沖佔比、ETF 成交佔比、有交易戶數等三數據平均較 10 月下滑,而 11 月交易戶更是跌破 250 萬戶較上個月減少超過了 7 萬戶,但採用定期定額佈局的投資金額有持續增加。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2-12-12
    職場新鮮人的壓力上一篇文章《台北女子圖鑑》林怡姍的面試踩了哪些雷?分享後收到了一則很有意思的網友留言, 大意是社會對新鮮人的標準越來越嚴苛了, 在學生時代就得開始思考職涯, 還要實習、懂得收集一些數據成效等, 他覺得之後學生只會(被要求)做越來越多事, 而不是真正能有思考上的自由。因此這篇文章不談求職技巧, 我想分
    Thumbnail
    avatar
    Cindy Lu (職場C引力)
    2022-10-17
    [職場壓力]「上班好煩好累,對生活失去動力好想換工作該怎麼辦?」或許你只是想變得更強大上班好煩好累,對生活失去動力好想換工作…我該怎麼辦? 日復一日的生活常常讓我們感到身心疲憊 如果能不用上班該有多好? 我這麼可愛為什麼還要上班?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上班的意義很多,可能是為了生活、為了夢想、為了實現自我 但為什麼這些熱情 都隨著時間一點一滴在流逝呢? 或許我們只是想變得更強大!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7-19
    職場上 "SAY NO" 後的隱形壓力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身上已經被交付多項重要工作後,你的同事突然想將一件不需要執行的工作丟到你身上,此時的你心裡瞬間一把火然後又充滿不願意的一併執行被交辦的任務。
    Thumbnail
    avatar
    tiny
    2022-05-05
    從事特教,會壓力大嗎?親身經歷分享看到同事們那麼熱情備課教書,原以為我是異常的 ..... 但每逢到了學期末,幾乎有 5~10 位離職?!!我真沒誇大 ...
    Thumbnail
    avatar
    社畜小資女
    2022-01-25
    過度自責造成長期職場壓力?心理諮商師鼓勵:讓「心聲」監督你前進答應主管要在一周內交出報告,卻沒有做到。」「跟同事說好要一起聚餐,家裡突然有事,只好爽約。」「答應自己要減肥,還是一直吃高熱量的食物。」 發生這些情況,你是不是會感到羞愧、內疚、良心不安,甚至是罪惡感?如果有,代表你是一個負責任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
    《我要準時下班》論職場議題──如何減緩職場婦女育兒心理壓力? 打造友善職場環境是重點2019年引起廣大上班族共鳴的日劇《我要準時下班》,探討了亞洲常見的「加班、高工時」的議題,劇中女主角東山結衣的中心理念──「準時下班」深切打中在高壓下的亞洲員工們。然而在劇中除了時間管理的概念之外,也額外探討了許多議題,其中一項正是全球都常見的因育兒所帶來的職場壓力問題。
    Thumbnail
    avatar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