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相處-支持依靠篇

2022/09/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日主題 【互相支持的關係】
本月10日剛剛好是一年一度充滿溫情的中秋節呢!
一邊吃著可口多汁的烤肉、欣賞滿月的皎亮光暈 最重要的是今日主題 【互相支持的關係】
在這難能可貴的家庭聚會時光裡 大家一起談笑風生、品味甘苦 總是讓我們在告別彼此後 感覺心頭暖流湧上 充滿力量繼續體會生活 直到下次相見>>這就是任何情誼最高品質的正向交流相處
最夢幻理想的關係 正是 ★我感受到無論自己在哪裡、做什麼 對方始終無條件支持著我的任何選擇; 而我自己也給予對方同樣的依靠★
支持 說起來容易 但真正實行卻難免加入主觀意見
下面就來幾道重要的小撇步:
◆遇到事情能一起想辦法解決:
不管簡單或困難的問題 只要它發生了 我們心裡若清楚知道 我不是一個人面對 或是他不會全部丟都給我 瞬間就能冷靜一點 少了慌張多了人協商建議 從個別的生活經驗中取材 一定能激發出好主意的
總有那麼幾位 家人、朋友、伴侶 是我們能放心傾訴的對象 只要有他們在 就非常安心 好像這個世界的所有事都能因為我們在一起而迎刃而解 他們會撐起我的天空
這點並不是只針對你們共同的事情唷! 共同的事情是基本配套還要包含對方自己甚至對方家人的事情
願意無條件為了與自己毫不相關的事付出的人 一定都是我們人生中的貴人 雖然這是一段長遠關係的重要環節 能持續做到的人卻不多 換個念頭想 那麼我們從自己開始成為他人的貴人又有何不可呢? 有能力幫助別人是件很幸運的事呢! 未來生命必然會回饋最適合的禮物
米雅示範: 我的工作遇到瓶頸 伴侶會把它當成自己的任務一樣思考解決方案 他不會認為那不關他的事;而他私人的煩惱 我也會幫忙尋求解決方案
我們都有各自的家人和朋友 當米雅的朋友有什麼事 我向家人、伴侶訴說 他們也都樂意幫忙 這時真的一陣暖風拂過 謝謝身邊的每個人
◆用行動表達勝於默不作聲:
當然默默守護也是一種支持的行動表現 但只是一直在旁邊看著沒有任何動作 對方很可能渾然不知或要偶然的機會才被發覺 那心意就沒有傳達到了
我們自己是當事人可能也比較會注意到有在互動的人兒 甚至惡意傷害都會留下印象 什麼都沒做 又想支持其實是不太實際的
該如何行動? 其實真的簡單得不得了 只要跟對方說幾句關心問候的話語就足夠啦! 類似讓他知道還有我在喔~
直接點的方式 我想就類似應援吧! 像是捧場、提供協助、服務...等
真的不用多或大費周章 一個小小貼心舉動 就能讓能感到寬慰了
米雅示範: 我都盡可能提醒自己 要勇敢表達出來 「像是咖啡很好喝 我會再來」、「妳的品牌理念我很喜歡、商品很實惠」 害羞的朋友也可以用文字訊息的方式 收到回饋的人一定是開心的
我在市集擺攤時 很多人雖然沒有到場 但還是傳送了訊息給我加油打氣 還有家人朋友直接來找我玩 當時是暖滋滋的感覺
◆讓對方做真實的自己 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這點是最重要也是最難的 必須做到【即使我不是很認同或不喜歡你的決定 但只要你能開心過日子 我依然支持你】
我們都會有自己的想法意見 也總會認定自己才是正確的 期望他能照我所想去做 可是並沒有好與壞 更沒有是非 只是走的路不同罷了
真正的支持不是你成為我想要的樣子 而是接受他如其所示 給予多點理解 可以建議 但尊重對方的選擇 灌溉滋養他成為自己理想的盛放花朵
其實真正讓我們放棄的並不是選項本身有多艱難 而是口沫橫飛的流言蜚語 支持是很強大的力量 驅使我們往目標衝;相反地 閒言碎語 則會形成漩渦 將我們吸進萬丈深淵 
反對比支持容易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包容身邊每個人的任何樣貌 多多以鼓勵支持代替責備、質疑唷!
米雅示範: 可能有時候我會想 明明有更好的選擇 他為什麼要這樣做 但我不會因此說教批評 而是陪伴左右 去了解背後的原因 就算還是不認同 我也會認為那就是他所需要的人生經驗 就去闖吧! 真的跌倒了還有我在 更多的是祝福
米雅的家人都非常支持我的每個抉擇 即便他們知道那是條難走的天堂路 還是讓我去體會 扶持著我 這也讓我更有動力走下去!
◆相互義無反顧的幫助對方 但也不會虧待彼此
我們都知道有哪些人是當我們發出求救訊號 他定會義不容辭地前來
而他提出需求我們也使命必達 並且心知肚明彼此不是只會互相消耗的關係
這就像住在一棟房子裡 房子為我遮陽避雨 我理所當然要用心照護我的房子 打掃整潔 舊了破損要維修;而不是安然地躲在屋內什麼都不做 任它風吹雨淋 然後期望它能庇護我一輩子
任何人事物都適用唷!
現在想像有雙竹筷 要夾起食物需要兩根同時出力 只有一根適幾乎不能使用的
再想想有兩張紙 是可以互相依靠形成三角形站立的 但只要一邊拿掉另一張也就倒了
所以支持這件事情本身是互相依存的關係 不是單戀
依靠是我的肩膀讓你靠 依賴是我就想賴著你 這個可不能弄反囉!
米雅示範: 我分享自己覺得很棒的東西給朋友 他們有什麼有趣地也都會分享給我 我們都在想要為對方做些什麼 不是索取什麼
朋友傷心難過想要傾訴 當我也陷入悲傷時 他們也會盡量理解我
很多時候 我們不小心就把別人的支持視為理所當然 忘了要感謝他們 
或是其他人只想依賴著我們的支持 而不願回饋 使我們低落
米雅感覺支持的能量很像空氣和水 是生命的重要組成 卻容易被忽略
因此趁著中秋佳節 月亮仙子們見證下 
拿出勇氣去表達我們所有的感謝和告訴那些你想支持的人 他們真的很優秀
相信這股暖流將會持續整個冬季的❤️
只要給我一句溫馨的話語 這份支持將能撐起我的人生_____阿基米雅 ╮(‵▽′)╭
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 和所愛的人共度美好的一天
米雅的關係相處系列 不僅伴侶適用 家人朋友也都會有超乎預期的效果~
每月10日 固定分享一篇
歡迎私訊/留言回饋給我嚕! 有想許願討論的議題 也都告訴我吧(〃'▽'〃)
Hello♡我是Mia米雅 是幸福嚮導&手作、文字創作者
幫助大家啟動心中溫暖幸福的能力,活出靈魂的真實樣貌
願你的生活充滿愛的能量 美好而自在
對阿卡西解讀、香膏抓周、手作有興趣的朋友 都歡迎詢問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87內容數
嗨嚕♡我是暖時燈塔守望人 米雅Mia 是三階認證阿卡西紀錄解讀師 預約IG、FB搜尋暖時燈塔 暖時的意涵是 溫暖過去的回憶 溫潤現在的心緒 溫熱未來的生活 陪伴迷航的旅人 接住不被世人理解的需求 尋回屬於自己的幸福美好 並給予實踐天賦的勇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