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50堂最療癒人心的說話練習 - 曾寶儀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本書大部份是寶儀分享多年的「主持溝通心法」,當中也有可以應用在日常的人際溝通技巧;比較特別的是開篇提到的是 - 溝通之前應該先[辨識自己的情緒,認識與了解自己],如此一來越不容易說錯話,這跟坊間學說話的書籍不太相同。
本書令人印象深刻的佳句也很多,例如:「溝通的最終還是要回到自己的內心,每多一次溝通,就是多一次了解自己的機會。」
我觀察身邊很會說話的人,應變能力都很快,我也很喜歡看訪談節目,學習主持人與來賓的說話技巧。
好好說話看似簡單實則不易,尤其對我們親密的人,有時候我們更容易心直口快,情緒一來更容易口出惡言,惡言就像一把利刃傷害了彼此的關係和感情;說話之前一定要三思,有情緒時更需要先冷靜,冷靜後再和對方說話才能得到最有效的溝通。
人和人相處免不了一定要溝通,溝通永遠是學無止盡的事情
反應快又不容易說錯話的人,相對[情商]也特別高,面對難以回答的問題,總可以自我解嘲,較不容易得罪他人還會讓人印象深刻,贏得好感度,某種程度也是很有幽默感的人,通常人緣也特別好;當主持人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考驗的是臨場反應與掌握整個場子的節奏與氛圍。
多說好話,好處多多,這裡指的不是諂媚的話,要給人好的第一印象可以先從稱讚對方開始,對方心情好,自然也願意敞開心胸跟你聊天!
需要對方改進時的溝通也一樣,先稱讚對方平常表現不錯的地方,再說需要改進的地方,通常對方比較容易聽得進去唷!
這本書值得閱讀也適合多看幾次並實際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做練習;本書很貼心的有整理一些Tips且重點有加粗字體方便快速掌握!
書名:50堂最療癒人心的說話練習
作者:曾寶儀
246會員
122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