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這麼說:守護自己並維持關係,讓日常生活變踏實的語言 GeuReohGe MalHaeJwoSeo GoMaWo,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謝謝你這麼說:守護自己並維持關係,讓日常生活變踏實的語言GeuReohGe MalHaeJwoSeo GoMaWo, 그렇게 말해줘서 고마워》
📖唯有傾聽自己的聲音,才能聽懂別人的話。
忽略自己的內心,也會輕視他人的心意。
許多看似不經意或出於好意的話語,因為碰觸到了當事人內心的黑暗,而成為傷害人的武器。「怎麼可以對我說這樣的話?」我們常因為家人、朋友或身邊的人所說的話感到受傷,甚至消極地選擇不再與他人對話。
然而,我們該好好檢視自己到底會因為哪些話而受傷。每個人都有脆弱的部分,如果能知道自己感到受傷的原因,情緒通常也能有所緩和。此外,我們說的話代表「自己」,一旦無法控制自己想要說的話時,就表示失去了好好展現自我的能力,最後容易淪為只懂得跟隨他人標準而活。
  本書收錄了生活中各種可以分享「好的對話」的方法,同時也帶領我們透過「話語」回頭審視內心,更進一步了解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唯有更了解自己,才能帶著自己的話語,帥氣地活出自我!
書摘語錄:
🔖只有仔細審視『我如何看待自己』,才能靈活應對人際關係中出現的問題。
🔖能說「我幫你」證明自己擁有很多東西,但更重要的事是,當我們看著自己幫助他人的樣子時,不能忘了感謝對方接受了我們的心意。
🔖不忘感恩,才不會在日後不知不覺產生希望對方回報的心態,也才不會讓『我幫你』變成『我對你多好』。
🔖法尚大師說:「稱讚和批評是同根的。只有不被稱讚左右,才能不被批評所動搖。」
🔖不需要完全相信他人所說的話。如果是想定義我們的話,就更不用相信了。世界上沒有哪句話可以定義我們,我們不是任何一句話就可以定義的。
📝金有珍老師的書,比較像是散文形式的生活經驗分享。雖然敘述的是自己的經驗、感受和體悟,卻能帶給閱讀者溫柔體貼的感覺。
這本書不是只有關於「說話」,更多的是關於我們可以透過生活裡、成長過程中,經歷的事情、遇見的人們,如何認識自己、理解他人的方式。
人生中的所有經歷與發生,都會影響、改變我們的思考和認知,而我們的言語,也正是反映我們所思所想的呈現。
「如果總是認為自己有許多缺點,就會對別人的話更加敏感,也更容易受傷。」
因此,想要學會珍惜重視自己,就從“聽”自己說的話開始吧。
📔謝謝你這麼說:守護自己並維持關係,讓日常生活變踏實的語言GeuReohGe MalHaeJwoSeo GoMaWo, 그렇게 말해줘서 고마워
✍️作者:金有珍
譯者: 陳宜慧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21/11/26
#書蟲#書蟲分享#遠流出版社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謝謝 妳/你 願意來到這裡謝謝 你/妳 願意來到這裡,不論什麼原因, 或許是有所迷失,或許是一時興起,也有可能在追尋些什麼 最終想要留下,或離開都是 妳/你 的選擇。 這裡可能會比 你/妳 所想的來得更危險,更瘋狂 因為有一些不得不面對的事物存在,或不得不觸碰的恐懼,甚至不得不自我奉獻的過程 最終有可能會令 妳
Thumbnail
avatar
Matah 嗎嗒
2024-01-09
「謝謝你,讓我一直相信這世界上有童話」聖誕節要到了,今年想要怎麼過呢?
Thumbnail
avatar
Annie 愛情急診室
2023-12-22
【你想為了什麼而工作?】成為大人後謝謝還有這本《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即便這篇探討了工作的意義與迷思,但什麼樣的人生才有意義,只有你自己能給出答案,沒有人有資格說對或不對。 有些人的貢獻感是來自工作,有些人可能是在不同的地方找到。正因為每個階段在意的事情不同,你才能隨時校正自己的生命解答。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3-11-05
這13件物品,謝謝你們平日的照顧這篇文章,我想來整理自己外出到公共圖書館學習和工作會帶的物品,我將其分成三組來羅列: 第一組(7件) 手機、家鑰匙、錢包、紙巾、AirPods、雨傘、透明小型收納袋 第二組(5件) 筆電、筆電包及充電線(1部) 手機充電線(1部) 充電線收納袋(1個) 書(1本) 水瓶或環保杯(1
Thumbnail
avatar
Flore Weng 翁嗡
2023-08-15
當全世界都跟你說不,你也要對自己Say YES——當AWS Product Design Lead陳瀚申來到NEX社群小現任AWS Product Design Lead陳瀚申,首次參與競圖就獲得國際獎項肯定,但卻拋下外界稱羨的建築界新星光環,跑到紐約念設計。不僅當時的主管不理解,連身邊的人甚至都覺得他瘋了;後來不但成功連結人工智慧和使用者體驗兩大專業,內化成自己的系統後更落實在教職和職涯上,他是怎麼做到的?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2-10-05
Alang有話想說|S1EP44 我這樣學族語,那你呢(ft. Rowtan)Embiyax su hug? (你好嗎?) 我是來自花蓮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Nuku。
Thumbnail
avatar
Putang Nuku
2022-06-18
Alang有話想說|S1EP12 對你來說家在哪裡?(ft. Mimiq)Embiyax su hug? (你好嗎?) 我是來自花蓮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Nuku。
Thumbnail
avatar
Putang Nuku
202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