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病毒!喉嚨癢、鼻塞時的處理方法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疫情嚴重,好幾次我靠著以下方法,從快感染(喉嚨癢、喉嚨卡卡變乾、鼻屎變、鼻塞)很快恢復健康,供您參考:
(以下為個人經驗不代表醫療建議)

預防感冒、病毒的處理方法:

每當我喉嚨感覺癢癢的時候,我就會用鹽水漱口,若能起床時就用椰子油漱口最好,將昨晚的細菌用油包覆起來帶走。
若鼻塞或鼻屎變多,也可以用鹽水吸進鼻孔裡再輕輕擤出來(深呼吸鼻孔吐氣那種力道即可),甚至也可以用接近體溫的"生理食鹽水"+洗鼻壺來清洗。
【P.S.所謂生理食鹽水就是要跟細胞等張(張力與身體內細胞之滲透壓相等),對鼻腔的粘膜細胞刺激性較小、傷害較小。 普通的水相對於生理食鹽水或者鼻腔組織液的濃度為低張溶液,直接使用普通的純水來洗鼻子,容易有鼻腔和頭部刺痛感,若大量使用,反而會造成鼻腔黏膜水腫、脹痛。】

洗鼻壺使用方法:

  1. 俯頭將洗鼻壺壺嘴放近一邊鼻孔;
  2. 保持閉氣,擠壓壺身,讓鹽水填滿鼻孔;
  3. 鹽水會由另一邊鼻孔流走;
  4. 換另一邊鼻孔,由步驟3重做;
  5. 每邊鼻孔各洗數次
在第一防線~~黏膜,就先把細菌病毒洗掉了,身體自然清爽許多,覺得喉嚨癢癢快感冒的時候可以試試喔!! 另外眼睛也是第一線黏膜,如果覺得眼睛癢、或出入人多的地方、疫區,也可以趕快用眼用生理食鹽水清洗眼睛喔!
另外我還會一直喝檸檬+綠茶,茶是神農氏是吃草藥中毒時用來清理身體的藥,平時喝茶也可以解毒,神農氏能感覺植物的藥性,他感覺茶的性質是,在身體上下流動,像在尋找阻塞的、有害有毒的物質將它清除,所以將之命名為"查"。
之前line群組友人轉發,張忠謀夫人獻聲說她抗疫的妙招,就是多喝檸檬綠茶,我也試試看,發現真的有幫助! 喉嚨快癢的時候趕快喝,就會覺得那個癢的感覺被清掉了。檸檬不是殺病毒,但是維他命C及檸檬的特質對身體免疫是很有幫助的,它是幫助你一臂之力,而不是殺病毒喔!
新聞還特地報導 檸檬+綠茶、椰子水殺病毒是假消息,我覺得都可以試試看,畢竟這都是很棒的食物! 見狀況不妙記得趕快去看中醫喔!
文中提到:

檸檬水要喝熱的,胃酸逆流不能喝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醫周宗翰說,檸檬和椰子水要分開用,椰子水是有發燒、感染的人可以適量飲用,而檸檬水含有維生素C,雖然有助調整自體的抵抗力,但卻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他提醒,如果平常會胃酸逆流,飯後胃容易反酸,都不要喝檸檬水,否則會更惡化。
而且檸檬水不能加蜂蜜,也不宜加糖,因為加了糖反而會生痰,不利病情改善。周宗翰說,要喝檸檬幫助免疫,要稀釋到不感覺不舒服的程度,而且要喝溫熱的,如果因為夏天怕熱喝冰的檸檬水,那就只有幫助口氣清新的作用了。

總結一下重點:

  1. 眼睛鼻子喉嚨的黏膜,得癢或乾就可以用生理食鹽水清洗‧滋潤
2. 檸檬水加綠茶(熱泡)、(暑熱發燒時)椰子水,是保養幫助免疫的好朋友!
3.沒有茶的話,檸檬鹽水也很好用喔!

檸檬水的濃度:

半顆檸檬+500ml水(我喜歡要喝的時候再現泡)
三餐後(建議隔1小時以上),服用大約200c.c.。若飲用後,胃部感覺到不舒服,那就稀釋一些再喝。或可從500c.c.配1/6顆開始嘗試。

祝大家疫起平安

#洗鼻壺
#生理食鹽水 #鹽水洗鼻 #油漱 #疾病預防 #第一防線
#椰子水 #檸檬水 #濃度 #綠茶 #冠狀病毒 #covid19 #喉嚨癢 #病毒感染 #眼睛癢 #檸檬鹽水
---------------------------------------
親愛的,希望這篇文章能對您有幫助,也歡迎贊助我,您的贊助是我寫作的動力與滋養,感恩這樣美好的能量交流,祝福您。
22會員
75內容數
南投名間鄉,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幼兒園女孩,回到鄉下,希望過著阿納絲塔夏、自給自足、友善土地與大自然連結的華德福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