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長輩自住確診真的心累大於忙碌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人確診,該怎照顧,在哪隔離,三餐怎處理?

真的是牽一髮動全身,周遭的人連帶都受影響。

這時候就慶幸自己是可以自由活動的那個人~
長輩自住確診真的心累大於忙碌
尤其是長輩確診,要遠距教他們如何用視訊看診,就是第一關。
還好我媽還在工作,用手機視訊不是問題。
接下來第二關就是建立正確觀念。這關真是耐性大考驗。
「可以不要通報確診嗎?」
「為什麼不要通報?」
「因為會留下(確診)紀錄啊。」
「那會怎麼樣嗎?」
「.......................」
真的是火氣都要上來了!到底在擔心什麼?
確診了,該視訊看診就看診,該通報就通報,該拿藥就拿藥,該隔離就隔離,這不是很理所當然,很正常的事嗎?猶豫的點是什麼?我實在不懂。
然後要幫買物資,要買拋棄式手套給她們用,回答我不用啊!勤洗手就好!
拿髒衣服去可以用,消毒環境時可以用,洗碗盤時可以用,綁垃圾時可以用......
好了~物資都補了。接下來就是送餐問題。
「我們可以自己煮啦!」「可以叫市場的人送菜來,菜販又不知道我確診。」「我叫我同事送餐就好,你不要跑來跑去。」
後~現在不是體貼我的時候好嗎?
該吃飯就吃飯,該送餐就送餐,猶豫不決,三心二意,實在很難做事。
加上長輩已經高齡,家族成員都很關心,打電話問來問去跟聯繫,真的讓人很心煩。
隔離第一天早上,我說中午要送餐去,請她們不要煮飯。媽媽說好。
約10點多,親戚打來說,阿嬤說煮好飯菜了,是怎麼回事?你問問
後~兩個人同住是活在平行時空嗎?
我打去問媽媽,她說喔~阿姨早上出門前都煮好了。
我忍住怒火,語氣淡定的掛上電話。

長輩真的很難溝通啊~~~~ 心累大於忙碌
真的是講不聽、說不動,三心二意,猶豫不決。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