邏輯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聽大陸易中天老師的一些演講,
很喜歡他的學識與幽默的口條;
今天聽他說禪宗的故事,
在Q&A時他提出一線做人處事的底線與邏輯,
他說守住不說假話的底線,
不表示說的全是真話,
因為有些真話見不得光,
且我們沒有義務說出全部的真實,
那還有一條路可走就是沉默不說,
寧可說廢話不說假話.
又說不執著不刻意,
他建議除非是做學問的學者,
否則看書得意就可以忘言,
讀書可以過河拆橋可以不求甚解;
他分享一件事要不要做的判斷是:
1.這件事我該不該做?!
2.這件事我能不能做?!
3.這件事我想不想做?!
4.這件事我搞砸了我能不能承受後果?!
喜歡有學識的學者又富有幽默感...
讓我放棄了追劇而追聽演講,
上一次這麼迷是追唐鳳的演講.
海量的精神食糧...我看到自己的貪心與滿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悅讀者
    悅讀者
    一個喜歡閱讀的熟女,一個透過閱讀自學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