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醬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蝦、我有蒜,我有醬油,可是都做不出像餐廳大廚的味道。有一天看到youtube有網紅在教清蒸蒜蓉鮮蝦的作法,立馬拿出紙筆作筆記,原來蒜頭要炒過才會香香的,再加一點糖和蠔油拌一拌,把拌好的蒜蓉醬鋪在鮮蝦上面,再蒸過,就是一道美味的清蒸蒜蓉鮮蝦。行動派的我當然是馬上站在廚房開工,第一次炒蒜頭末,因為不知道如何控制時間和火候,右邊的碗公一看顏色就知道,燒焦了,而且帶了苦味,拌清燙的地瓜葉也是苦苦的,不好吃;左邊是隔天新炒的,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就知道如何讓蒜蓉醬變得美味。但是還不夠滿意,顏色可以再金黃色一點,蒜末的大小也可以再調整,還有…,還可以再更好。
看倌們,你是不是有類似的經驗,作一道甜點、作一件衣服、作一件什麼重要的事情,每一次的嚐試都在推敲每一個細節,好像這裡可以再加一點,那裡可以再減一點,這裡…,那裡…,然後…,再調整…,再調整…,再調整…。當你累積了更多的經驗之後,愈能精準的找出可以調整的變因。一切都是因為經驗。
透過一次次的練習,讓自己變得更強大。做不好就叫『失敗』?那是經驗累積,是前進的力量。
另外,以上製作皆由小孩操刀,我只負責『看著』,親子關係又是另一篇文章了。
分享正能量,故事即是人生,這是我的故事,我的人生。
我的粉絲專頁在這裡, 繼續說故事給你聽, 也繼續用色彩彩色你我的人生。
https://www.facebook.com/yuscolor/
小瑜畫畫/Yu's Color
小瑜畫畫/Yu's Color
用色彩彩繪你的生活/Color your life 溫暖療癒系色鉛筆手繪 畫作販售、客製化圖像繪製、合作邀約、企業常態包課、課程規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