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分享】假好心OR真有其事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有沒有遇過一種人,他會提醒你接下來你有可能會發生某些事情發生,他先提醒你要小心注意之類的話,當下當然會先感謝他的提醒你會自己斟酌注意,後來發現可能只是他的臆測,根本就沒有什麼狀況外的事件發生,反而是搞得自己好像是小心眼、預設別人壞心立場的狀況
後來又發現他又跟別人說過,要小心我這個人,免得將來以後發生不可預測的事件發生,每次他一說完剛好我出現在場合就變得很安靜(其實我本人也沒發現,因為要做自己的事情),經過長時間的相處朋友發現,我沒有如他講的那麼不堪,其實也滿熱心好相處
有一天我在看實境競賽節目,碰巧看到一個環節,參賽的選手們在團隊上大家有溝通的問題,導致做出來的作品不如預期,由於有被淘汰的環節,大家可能在那個環節會討論出誰應該被淘汰,由評審自己判斷來決定誰的去留,那時就有假好心的人出來提醒某位選手,他有可能在淘汰環節被拱出來當替死鬼,於是選手整個心思都放在被排擠,就算沒有被淘汰,之後做出來的作品都大不如前
節目組也試圖排解這個問題,一一去詢問團隊每個人是不是真的排擠他,後來才發現整個團隊的人都放在如何解決這個問題,於是懷疑被排擠的選手跑去找當初提醒他的人,後來才發現其實他自己也沒有證據,只是他自己的經驗臆測判斷
這時候我就在想我當時的那一個狀況,要如何判斷提醒的人是否真的是好心還是壞心?是不是假意提醒實則挑撥離間,或者是將別人故意引導錯誤的環節,也或者他真的覺得想當個好人拉你一把,這其中的判斷真的就需要個人經驗去排除,到底是假好心還是真有其事
那麼好心會不會辦壞事也是有的,好心人有滿腔的熱血,積極主動熱心腸的朋友誰不喜歡,但是也要適時看清楚狀況與情境,他的好心造就事情悲劇的發生,這樣的結局相信大家都不願意看到,所以人的智商與情商也得時時刻刻在線才行
總歸一句話,別人善意的提醒也要懂得去分辨是非對錯,弄清楚目前的問題的瓶頸是什麼,找出問題的癥結點解決他,防患於未然也是要有,要預防吃黑鍋當背鍋俠,那如果躲不掉要用什麼姿勢去接鍋,也是一種面對
然後我的文章就一直離題拉不回來,主要是探討到底是假好心還是真有其事,寫到後面又變回起點,倒底是不是自己小心眼預設別人立場,還是真的人家是好心人提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主要是以童書可以親子共讀書籍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