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歲的人生重新開始

37歲,聽起來應該是有份不錯的工作,穩定的薪水,安定的人生,可惜的是,那不是我。37歲是我沒有想過的轉折點,我沒想過我會放棄7萬多的薪水,重新學習一門專業技能,也沒想過會從零開始,你說我勇敢,不,我不勇敢,畢竟為了學這門專業,我需要另一份兼職養活自己,然而那份兼職卻是我一開始就不想做的工作,人生真的很諷刺啊!
你也許會想這樣的我還是很有勇氣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其實不然,當真正開始執行的時候,我每個時刻都在懷疑自己。重頭開始代表著很多人事物都要重新來,每天都在害怕,怕自己做錯決定,怕自己根本就不是想像中的勇敢,怕自己堅持不下,怕重新開始的人事物不如我想像中的簡單,怕給別人麻煩等等,生活在害怕中、矛盾中。可是叫我放棄,我又不甘心,想持續又怕做不到,人生也太矛盾了。
其實當初也不是沒想過上面的問題,畢竟一開始我也是抱持著我可以,因為那是我喜歡也想學習的技能,所以我可以堅持下來的,但真的面對現實,面對人群,面對新事物,我發現我會害怕會想退縮,也不斷地回想為什麼我要做這件事,現在放棄還來不來得及等等,為了讓自己不要陷入這種負面循環,我寫下這篇文章,不是想做啥,只是覺得需要找個沒人知道我的地方抒發。因37歲是個讓人害怕的年紀,怕做錯決定後一無是處,卻也是個重新開始的年紀,雖然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不過至少我想給自己半年的時間,去適應兼職跟新的開始,以此文章作為約定,6個月決定生或死,前進或後退,堅持或放棄。
    追隨你的心,去做你熱愛做的事,那是你的天賦~from 三個傻瓜 Three Idiots
    追隨你的心,去做你熱愛做的事,那是你的天賦~from 三個傻瓜 Three Idiots
    一個死都不想上班,只想自由自在工作跟過活的人,最好只有狗狗跟我一起玩,如果可以能不見面就不見面把事情解決!!!總之,簡單、隨性,不要太複雜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