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的意義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15歲開始養成書寫的習慣,到現在還是依然保持著,紀錄自己在日常生活當中的所有心情,無論是遇到開心或是難過的事情,寫下來之後可以感受到情緒與壓力都得到釋放,並且會更加清楚自己當下的情緒有哪些,為什麼會有這些感受的發生,是一個釐清與平靜自己的好方法。
生病之後人生被迫轉了一個好大的彎,我更是依賴書寫了,頻繁的進出醫院、密集的療程讓人身心俱疲,我將回診的過程以及當下的所有感受都記錄下來,也算是為療程做一份詳細的紀錄,透過書寫記錄的過程我除了記錄我每一次回診的情況,更常書寫下的是對於人生的感觸,那個時候才明白原來可以自由完成生活上許多事情是多麼的值得感恩。
所有曾經書寫過的文字都可以鼓勵到將來的自己,現在我已經完成所有的療程,再回頭去看自己曾經所寫下的那些文字,可以感受到自己是如何走過所有療程,也可以從過往的文字當中感受到正能量,像是以前的自己正在鼓勵當下的這個自己。
書寫成為我日常生活當中的好夥伴,記錄著我所有曾經的經歷,以及所有擁有過的心情,也希望有一天自己的文字能有機會,在別人的生活裡頭注入一道溫暖的陽光,就像我從許多作者前輩的作品當中所獲得的力量一樣,也希望透過我的自身經歷的紀錄,可以鼓勵到相同的病友努力的撐過療程,鼓勵病友是我一直想透過自身的文字所完成的事情。
書寫是我會堅持一輩子的事情,感受過文字所帶來的力量,陪伴我走過許多艱難的時刻,也讓我替自己的人生經歷留下紀錄,將來在回首時才可以細數人生的故事,也算是來此人生遊歷的一份證明與留戀。
透過文字一字一句堆疊成人生中的山丘,也隨流水滴滴走過人生當中的洪流,只為與更美好的自己相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