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R #04 R1的開始到結束】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進入R1:>
.日期:8/5
.體重:59.6 kg
.體脂肪:36.4%
.內臟脂肪:9
.BMI:26.5
  從7/21開始的準備期,到進入R1當天,我們開始調整飲食,戒糖飲、調整菜與肉的比例、改變進食順序,最重要的是,謹記「不要挨餓」這個原則。
  以前因為工作關係,常常早餐沒吃,到下午三、四點才吃第一餐,吃完到了八、九點過後才吃晚餐。
  可能因為餓太久,或是進食重點放錯,結果高油高糖,即便是吃了大份量的食物,還是在十一點左右會感到飢餓,食慾相當的旺盛。
  我晚餐通常會吃一個炸排骨便當,或是鬍鬚張的蹄膀便當加大(油膩膩的心頭好),然後搭配一杯手搖飲,另外可能還會搭一點小菜,如果當天在八、九點前吃完晚餐,有時候可能在十一點多還會再吃個小杯麵之類的,中間可能還會有一點水果或是零食餅乾。(我是豬,我知道)
  這幾天我們秉持著如果真的感到有一點餓了,就先買豆漿喝,說真的,喝完的一分鐘內,身體馬上感覺舒服,在不那麼餓的狀況下就可以減緩進食速度。
  這幾天我們當然是天天量體重,有時候下降多,有時候下降少,有時候也會回彈一點,總之,在15天的自行微調下,體重最後下降了1.3公斤,在開始進入R1的當天,體重來到59.6kg。
  第一天早上,先喝了一杯蛋白。因為目標是減重,所以我的蛋白攝取量是參照醫師書中的標準,將體重乘上1.6~2(g),若每次攝取30g左右(一次攝取太多也吸收不了),一天大概要喝四次左右,我將它分配在早上、中午、傍晚、晚上。
  因為實在有點怕會餓--其實我心裡一直有點懷疑,是流質欸,我這樣上班不會很餓嗎?我食量真的不小欸!--所以我另外帶了大約五、六顆葡萄乾在身上,萬一太餓,又不能去買豆漿的話,至少可以用葡萄乾墊一下檔。
  事實證明我真的是多慮了,忙了一上午,我竟然完全不覺得餓!!一直到下午一點左右準備休息前,才開始有一點點空腹的感覺,另外還有一點微微的虛弱感、無力感。
  總之,第一天算是不錯的開始,到了晚上也還算順利,沒有什麼明顯的不舒服,直到睡前才開始有一點點點幾乎感覺不太到的頭痛。
  時間來到R1第二天,體重下降1.2kg,內臟脂肪下降到8!
  這讓我早上心情真的很好。那個內臟脂肪啊!
  但沒想到這天竟然是我整個R1中,最痛苦的一天,早上起床後感覺很正常,甚至比平常更容易起床,上班也很有精神,一直到下午整個狀態都算還不錯,除了些微的無力感、虛弱感之外,沒有其他明顯症狀。
  但到了晚上,頭痛開始明顯起來,雖然沒有很痛,但已經算不舒服了。
  因為隔天公司要開例行月會,晚上要再準備一下報告事項時,突然發現自己腦袋完全無法運作,心情有點焦燥,想發脾氣,還一度想偷吃餅乾,只是看到貼在冰箱上的體重紀錄表格,最後還是克制住了自己。
  當天已經喝了四杯蛋白達標,但實在太不舒服,所以後來又決定再喝一杯蛋白試試看,喝完大約三~五分鐘左右,雖然仍有點虛弱,但其他部分有明顯好轉,最後決定早點睡覺去。
  第三天起床,體重下降幅度來到0.3kg,依據醫師書裡的說法,從R1進入R2的準則是當天體重相較前一天下降小於0.5kg,所以其實我當天就可以結束R1,進入R2了。
  但一方面想要確定自己狀況穩定,一方面一起努力的老公還沒小於0.5kg,而且R1的長度其實3~14天都是可以的,加上昨天晚上的不適感在第三天早上也完全消失,所以決定,再維持一天的R1好了。
  第三天整天都很順利,到了晚上也沒有前一天的不舒服感覺,除了蛋白粉,我還可以喝無糖高纖豆漿或是無糖優酪乳,變換不同的味道與口感。
  這三天水量都有喝到4000c.c.,畢竟是高蛋白飲食,水一定要喝足,偶爾喝一下發泡錠,或是泡南非國寶茶來喝,都可以算在水量中。
  我的水杯是800c.c.的,有附吸管,想到就喝幾口,不知不覺每天五杯的目標就達到了,完全不困難,但確實一直跑廁所啦~(廣告時間很重要!)
  明天就可以開始恢復吃人類食物了!睡覺前想到這個就很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éliaChu
Célia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