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印象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了解你給別人的印象,以及你想給別人的印象之間的差異。
在別人眼中的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
那天在講工作的事,同事說,這不用你,交給外面那2位壯丁就好。旁邊的女同事也同步點頭,我看著說話的同事,他說了,你現在是本班最瘦的。
最瘦的?我嗎?
原來,聽完他的解釋之後,這才發現,我現在是本班最瘦的(哈哈)。
也許我們對自己身材的要求,和別人看我們的身材的感覺,或有差異。他們覺得,比他們瘦的,就是瘦。而不是你對自己的想法那種瘦。
同樣的,在別人眼中的我們,跟我們存在別人的印象中又是怎樣的差異?
現在,大家都戴著口罩,口罩下的我們,又是什麼個樣子呢?
某天,同事喝水,我這才看到她整個容貌。而同事也是因為我脫下口罩喝水,這也才看到我的容貌。
他說了,口罩上面的眼睛,看你,覺得是個十分銳利的人。但,脫下口罩後看你全部,卻又覺得你很和善(原來我的眼睛這麼銳利,而面容如此平緩啊)。
我自己則認為,從以前,我的臉就像是會透視別人心中想法的臉,讓某些人害怕(會怕我的,都是些小人份子)。
所以有很多事後會告訴我,他是鼓起勇氣來跟我講話。這看起來,我很兇(哈哈)。這不也是一種 保護色,保護自己不容易被一些無聊份子打擾(哈哈)。
過陣子,大家就都可以自由地戴不戴 口罩 了。
口罩下的你,或還沒開口說話的你,再或者是還沒跟你親近的你,在別人的印象中,想法中,認知中,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你?
有些人,天然甜,就是讓人想靠近。有些人,需要相處,才知道他面無表情的面孔下,有著溫暖的心。更有些人,總是令人難以親近,即便你萬分友好,卻總是碰壁。
照著鏡子,看著面帶微笑看著鏡子的自己,我,很難親近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782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