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雜談│我在你眼中是個怎樣的人

2021/08/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能看到前面,不能看到後面,這樣不是只能知道一半的事情了呢?」 ——《一一》
電影《一一》中提到,「我只能看到前面,不能看到後面,這樣不是只能知道一半的事情了呢?」。人的眼睛永遠看不到自己,因此「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的問題,似乎變的無跡可尋,因為看不見,所以無法輕易的確認。
臉書時常會跑出「說出見到我的第一印象」的大挑戰,頻率頻繁,大約每個月都會有一次吧。會轉貼這類型的文章的朋友,似乎都會一再轉貼,也許是朋友間互動的方式,不過既然被稱之為「大挑戰」,還是有其原因吧?畢竟要別人說出「第一印象」還是有種私密的感覺。
如果自己看不到自己,詢問別人又會覺得有些私密,那我們該如何知道「自己是個怎樣的人」呢?

突然其來的詢問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3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歐摩的垃圾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8會員
38內容數
這個專題請搭配「歐摩的垃圾山」這個 Podcast一起服用。 每一集都會針對社會觀察、哲學思想、藝文活動、文化以及隨筆心得,拋出一個主題進行討論。 訂閱專題可以支持我持續創作更有價值的內容,也可以閱讀每一集的精鍊內容。 更希望能與我互動討論,把這些議題融入生活,讓生活看見更多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