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雞蛋

2022/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冷不防,被迫跟臭雞蛋面對面。
過去也沒有類似經驗,真的面對面,不能說是驚嚇,而是非常驚嚇。
在店員慫恿之下,雖說是即期品,但是距離蛋盒標示的賞味期限其實還有10天,價格真的很吸引人,於是就拎回家了。
直到將雞蛋放入冰箱冷藏室之前,都沒有發現甚麼異狀。只是接下來打開冰箱瞬間,都會聞到一股異味,還不到酸臭程度,要說類似甚麼味道的話,感覺是腥味。趕緊把冷藏室都擦過一遍,還切了一顆檸檬,放進去除臭。
一盒10個蛋,先取出4個,用來白煮,放涼之後,再放進冰箱,接下來幾天,當成早餐的白煮蛋。
再拿兩個蛋,打算跟康寶濃湯一起做一小鍋港式酸辣湯。
原先以為這種等級的雞蛋,蛋殼敲開之後,應該滾出來澄亮的蛋黃才對,據說這種等級的蛋黃十分堅韌,用牙籤都戳不破。我想像那種畫面,毫無心防,敲開蛋殼的瞬間,和預期不同的是,原本該是黏稠的蛋液跟完整晶亮的蛋黃,卻像一攤泥水一樣,軟趴趴地流出來,顏色接近灰色也像土黃色,腥臭味瞬間炸裂,可能太驚悚,我不敢細看,立刻打開水龍頭,將那一小攤接近泥水狀態的蛋液沖走,只有幾秒瞬間,但後勁超強,我站在水槽邊,感覺被臭雞蛋偷襲。
原來,臭雞蛋是這樣啊,小時候同學之間吵架很愛罵對方臭雞蛋,人到中年,才知道臭雞蛋竟然這麼厲害。
接下來的那幾顆還沒被敲開的蛋,變得很微妙,與我面面相覷,感覺不懷好意。我甚至懷疑原先煮好的那四顆白煮蛋,會不會暗藏臭雞蛋。
還好,相安無事的吃完另外那9顆蛋。
也算人生經歷,知道臭雞蛋真的不好惹。
1.6K會員
190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