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豆腐荷包蛋(心娜輕鬆煮#56)

2022/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十點多的興隆市場,菜販攤子的木板上,只剩下最後一塊老豆腐,於是順手打包,跟其他蔬菜一起算,沒買幾樣竟花了我新台幣六百元。
繞到南北貨的攤子上,向買了十多年的姊弟檔問:「今天有沒有雞蛋?」只見兩人面有難色,緩緩地走入攤子的最深處,偷偷摸摸地拿出一包塑膠袋裝好、十個裝的雞蛋,冷冷地說:「69元。」
雖然已有心理準備,雞蛋很貴,而且不見得買得到,但還是為了這幾乎漲了百分之百的蛋價而心疼了一下。重重地嘆了口氣:「現在蛋價貴成這樣子啊?」
攤販邀功似地說:「賣這個價錢,其實是服務老客戶喔。藏在裡面不擺出來,就是只賣熟客。以前是你們照顧我們,現在換我們來照顧你們。」
「能再多買一包嗎?」心想,那就再來一包,孩子正發育,一天一、兩個雞蛋,消化速度很快。
「不行喔,每人每次限購十顆。」攤商嚴正拒絕。
蔬菜、豆腐、雞蛋,過去市場上物美價廉的食材,過完年後價格竟居高不下,尤其雞蛋更是奇貨可居。叫家庭主婦煮夫們大嘆炊事難為。
既然花上一番代價才買來的雞蛋與豆腐,更應該在食材最鮮美的時候烹煮來吃,才能達到享受的最高邊際效應。中午立刻料理成紅燒荷包蛋豆腐。
在市場中邂逅攤子上最後一塊老豆腐。
訂閱心娜輕鬆煮,100元,120道料理,永久免費閱讀。
****喜歡心娜文章的朋友,別忘了追蹤、大心、贊助,或留言互動喔!心娜謝謝你,愛你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4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娜輕鬆煮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