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來讀書:表達力決定你是誰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2/10/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書名:表達力決定你是誰

副標:提升表達力,成為自己期待的樣子
*
* 作者:林依柔
*
* 出版社:遠流
這本書適合的人
1、你的工作是需要與人對話的,如業務、客服、現場人員等
2、你帶領團隊,認知到自己需加強溝通能力的人
3、你想要加強自己的表達能力、溝通能力
4、你想要知道如何建立面對人群演講的能力
5、你需要一個建立自己信心的方法
讀這本書很舒服,你不用擔心你會因為很多的你‘應該’怎麼做覺得很硬,也不會有你‘不應該’而覺得被指責了,只會有‘啊!對喔,我好像中了,這個情境我遇過‘的心情,作者用文字清楚的表達了她想吿訴我們的一切,讓你知道如何用表達力呈現自己’想‘表達的自己,真的是’表達力‘的好書!唯一你要決定是否給自己壓力的部分,就是每個章節有個小功課,就看你要不要試著做一下。
這本書書名是表達力決定你是誰,但其實是要告訴你透過如何用好的表達力完成溝通,呈現出一個有自信的自己!
所以在本書的第一跟第二章節,重點在“你是誰”,作者在這兩個章節,著墨的都是告訴讀者,如何自我覺察,並且在自我覺察之後,如何建立自己的自信然後透過有意識的思考練習,培養自己的表達力。甚至很重要的是,除了聲音以外,你的態度,行為乃至於穿著,走路的步速,都是你的“表達力”的一種呈現。這點在一開始,作者舉了”甘迺迪“跟“尼克森”的電視辨論會做舉例,甘迺迪在這場辨論會的外顯氣場之自信蓋過了尼克森的老氣,也自然因此一舉贏得了此場辨論。我個人覺得這兩章十分重要,尤其是對於我們習慣於“貶抑”文化成長的華人小孩,真的有需要就此兩章找到那個自信的自己。就書中這個簡單的測驗好,請你寫下自已的十個優點,你能寫下幾個呢?加油,十個不難,但也很難。
第三章節,就是告訴你在建立自我信心後,如何避免踩雷,做一些會搞砸溝通,傷害表達力的行為,我覺得最有感就是”沉點以對不回應”,也就是傳說中的已讀不回,但是是現實層次的已讀不回,這真的很容易惹毛對話的對象,作者的建議是第一時間不知道怎麼回答對方,也可以先簡單回應,“我知道了”之類的,好過什麼都沒回應。這一章總共有六個雷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看看。
第四章則是帶你進入更正向的循環,教你如何“提升好人緣”,這個就是進階版的表達力了,讓你可以隨時隨地的呈現“你是誰”的方法,而且是可以讓跟你相處的人愉快,你想溝通的對象了解你的方法。也是從如何建立正向溝通的心態到如何提升對方對自己好感度的表達力都有清楚的脈絡,甚至連如何練習自己的嘴部肌肉跟發音都一步一步的教你了。
這本書,有三個部份是我比較有感觸的,一個是作者其實很強調的就是了解自己,然後如何做一個自我介紹,一分鐘的自我介紹,要如何透過表達力,精準且自信的告訴大家,今天我為什麼來這裡?希望別人跟我做什麼交流?這個能力我覺得真的需要有而且很重要。第二個就是作者超強調“傾聽”,所以書中針對這個部份,其實不厭其煩的透過不同的章節來告訴我們了解你的“對手”,才能好好表達,這一點在卡內基的書也非常強調,只是偏於教條式的舉例,這裡是生活化的手把手教你,乃至於告訴你怎麼從“想聽”到“聽完”最後“聽懂”,所以如果對於傾聽實作上有痛點的朋友,這本書也適合你喔。最後一個我覺得是大家比較少會注意的點,卻又常常會遇到的痛點,就是作者指出透過通訊軟體或者各種即時軟體傳遞文字,請不要省略標點符號,也不要把可以一次講完的話分好幾次打完,甚至中間還穿插圖文字,那會很容易讓你想要表達的原意失真,造成溝通上的失誤,或者訊息的丟失,這個可能大家都會會心一笑,點頭連連吧,那就改掉吧。
是的,這是一本教你表達力的書,教你溝通的書,更是一本教你建立自信心的書。
有興趣的人:
博客來這裡買:
金石堂這裡買:
momo購物台這裡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5K會員
746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