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還不夠幸福嗎?

2022/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許多人習慣拖延,不管做什麼事也必然回答「遲一點吧。」
遇到不喜歡的事情,拖延算是正常反應吧。雖然我們心知肚明,要做的事情始終要做,拖延只是將痛苦延長,根本沒有任何好處,然而,不想立即面對痛苦的事情也是人之常情,所以現在先不討論拖延的問題。
我想討論的是,因為這種拖延的習性,有時候我們甚至莫名其妙地連幸福也拖延。
覺得不可能嗎?就以我自己為例吧,我經常將退休掛在嘴邊,其實是將幸福生活寄託在退休後,認定退休之後才能過上好日子,換言之,我一直讓自己置身於現在還不夠幸福的狀態之中,變相瞧不起現在的生活。我預期未來會有更好的生活,是因為我現在還不夠幸福嗎?當然不是,明明就很幸福啊,卻刻意無視現在擁有的一切,一心期待退休後的生活,以為只有等到退休之後才可以隨心所欲過日子,然而,誰保證我能活到退休的年齡?剩下的人生到底有多長誰也說不準,我竟然將幸福的想望放在未來,到底是有多愚不可及?
期待退休後過上好日子的人應該不止我一個吧?我們每天營營役役,感覺身不由己,老是埋怨「現在」沒有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所謂沒有時間,並不是我們欠缺時間,只是我們有太多想做卻無法完成的事,所以問題從來不是我們「現在」沒有時間,而是我們沒有做到真正想做的事。
是什麼阻止我們做喜歡的事情?我雖然想回答「生活迫人」,但我很清楚真正的阻礙來自我自己,選擇做什麼不做什麼的決定權一直在我身上。
「現在」稍縱即逝,每次呼吸之間,「現在」均成過去,如果連「現在」也無法讓自己幸福,憑什麼將希望寄託給未來?那個想像中的未來不一定到來啊。
別猶豫,立即讓自己變幸福啊。
95會員
644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