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心理學】互惠原則: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軟

2022/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出處:https://www.syt5.com/mingxing/mnmx/12248_4.html
八○年代,世上還沒有洗髮精、沐浴乳這類產品,因此當全球最大日用品生產商之一的美國寶鹼公司(Procter & Gamble,簡稱P&G)剛推出洗護髮產品時,一直無法打開市場。
後來公司高層經過討論研究,決定將滯銷的產品做成小袋的試用包,挨家挨戶地發送,讓住戶們免費試用。
拿了試用包的住戶,覺得占了便宜很開心,多半都會拿來用用看,最後也都購買了成品。這個嶄新的嘗試讓愈來愈多人得知寶鹼公司的新產品,成功打開了洗護髮產品的市場。
後來很多企業都仿效寶鹼公司「免費試用」這一招,送給購物的客人其他產品的試用包,使得其他產品也開始熱賣。
你給我好康,我也回報你好處,這就是行銷過程中的「互惠原則」。

你敬我一分、我還你一分的「互惠原則」

歡迎參觀本格其他作品——
我的烏龍鳥事:烏龍事件簿/我的連載小說:《桃花債》/我的奇思異想:包山包海我的撰稿作品:寫稿人生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拍個手(要拍五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8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寫稿人生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