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與肉體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所認知的「我」可以分為靈魂與肉體,以肉體是肉眼見到的我本人來看,靈魂就是未知或模糊的我,我們的靈魂來到這個世間上,透過親情、友情、愛情、課業與工作來慢慢從中學習認識自己,也就是肉體與靈魂正在做連結。我認為靈魂早知道萬物一切的道理,但是他們就想要再體驗人世中的愛與生老病死,或許有點像是有些故事會講述神仙想要貶為凡人體驗人世中的悲歡離合吧?
世間萬物的每個靈魂都有屬於自己的個性,就像我父母的靈魂並不只是父母該有的樣子,他們在我們的視角中只是剛好扮演著他們為人父母的角色,而貓咪的靈魂也是因為在貓咪身體裡面,無法像人類用語言表達想法,但其實他們的靈魂都聽得懂我們在談論什麼(記得不能亂說貓貓壞話喔!)
常常有人認識新朋友時,會有「相見恨晚」或「一見如故」的感覺,或許你們的靈魂早就在上輩子認識了!
每個靈魂都會經過好幾世的輪迴與累積正在塑形與改變中,因此肉體需要接受改變,肉體與靈魂的關係才不會一直停滯不前。
關於心理與身體上的痛苦,可能就是肉體在違背靈魂的時候產生的消耗。
例如:有些人的靈魂就是喜好自由不想結婚,但肉體跟著世俗節奏與框架走,便結婚生子,成為父母後卻感受到痛苦與後悔。如果在這種情況下他願意探索自己,發現自己的靈魂本質是愛好自由且找到方法解決後,身心將會達到平靜與平衡。(像是佛教說的修完這個課題。)
這一切就是凡人會面臨「認識自己」與靈魂連結的過程與體驗。
後來我也慢慢意識到,原來我們來到這世上最需要了解的人就是自己,如果你連你自己的靈魂都不了解,如何希望別人來懂你呢?

以上是最近小小的體悟,大家隨便看看笑一笑就好,不要太認真。
溫氏花朵
溫氏花朵
暱稱主要想紀念我奶奶的名字,她姓溫,名字裡有一個花字。從小跟著奶奶生活,發現許多人生的想法與觀點與奶奶密不可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