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密碼筆記-4

2022/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秘密四:重組人體硬碟,療癒細胞記憶
人體這部電腦,所有發生過的事,不論意識上是否記得,它都儲存在記憶中,這是心理學基本概念。90%潛意識(硬碟),10%意識(快取),心理學以冰山為例,人大部分的行為想法是潛意識或稱為無意識。
書中以聖誕節舉例,當你想到聖誕節時,會發生什麼?是不是想起某次聖誕節的片段?看見什麼?心情如何?開心的?還是失望的?還記得小學的我是喜歡聖誕節的,喜歡到拿出僅有少少的零用錢買了一顆桌上型聖誕樹,並且開心的告訴小學同學分享喜悅,那時媽媽去世不久,我們搬到一個簡陋的雅房一家四口並排睡在二張木板床,房內凌亂的很,傷心過度的爸爸沒心情整理,年幼的我們也不懂如何打理自己與凌亂的房間,天真的我邀請要好的同學來家裡,從她驚嚇與失望的眼神裡才知道原來我家是不堪入目的,從此我鮮少邀請人來家裡,也開始討厭聖誕節。那時想不起是什麼原因讓我成為這樣,後來領悟是開始自我療癒旅程後才懂。
心理研究顯示,若不斷想起痛苦、沮喪、悲傷、憤怒,非但情緒變得很糟,這些壓力反應也會讓身體生病。
我動不動就生氣,卻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難過,卻不知道自己在難過什麼?
每次有升遷機會,我好像會故意搞砸自己的工作表現,卻不知道為什麼?
我彷彿是自己的頭號敵人,卻又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我會在不該生氣的時候生氣?
我明明想減肥卻會在不該吃的時候吃東西?
為什麼我會不自主產生不該有的念頭?
如果你曾經歷過這樣的事,那麼問題就出在你的硬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ei
Mei
1972年生,47歲退出職場,探索自我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