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密碼筆記-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全然的真相帶來療癒的力量
想像充滿愛與真相的人生,作者書中描述大多數的人想要的是愛與喜悅及平靜。
退休離開職場前,我並不知道作者所指的是什麼?畢竟在達到財務目標前的我,會以為達到一定數字的金錢就是我的人生目標,但當我離開職場,人際關係逐一遠離後,生命感到相當空虛。
慢慢的我省思自己生命過程,發現原來是自小的生長環境讓我價值觀有所偏差而不自知,在無業的這幾年中我不斷內省,自我療癒,慢慢地先是改善了與自己的關係。
關於「肯定句」的驚人真相
書中提到,過去幾十年來,自我成長領域充斥著肯定句,許多「大師」累積萬貫家財,靠的是教人,只要相信就能得到想要的一切,但在作者的實驗中發現,這些肯定句療法反而造成新壓力,也就是你的「心」根本不相信你所說的話。
困惑如何妨礙真相?
困惑讓人不知何去何從,原因是內在衝突,一部分的我想上班,另一部分的我不想上班,一部分的我想獲得某個工作,另一部分的我覺得自己不值得到這份工作,就像是我明明有駕照卻不敢開車上路一樣,跟自己作對。壓力造成的「智力衰退」,壓力會關閉我們的理性推理能力。
平靜是困惑感的試金石
如果某個信念或行動讓你感到平靜,那就是在愛的真相中,如果感到焦慮、困惑、難過、猶豫、胸悶、胃痛,那就是在壓力中。
療癒密碼正是能夠解決壓力的一種有效方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ei
Mei
1972年生,47歲退出職場,探索自我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