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之後該注意的事項!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我們都往往希望每一次面試之後就可以拿到offer,但結果有時候無法盡如人意,因此我們就應該將每一次面試都當成一次經驗的學習,因此我簡單列舉幾項面試之後可以注意的事項,供大家參考:
回頭檢視自己的面試狀況
  1. 是否對於職缺仍有不清楚的地方:這一點其實很重要,若有不清楚的地方,我會建議盡量可以進一步詢問,畢竟你若表現出很想了解清楚的態度,其實有時候反而是一種加分,這往往對於HR來說,也表示你對於這個職缺是有高度意願的。
  2. 認真聆聽面試官的問題,並且記錄一下自己回答的內容,然後也可以仔細觀察一下,自己回應後,面試官有沒有做什麼回應(包括作筆記、點點頭…等很細微的部分),因為這往往可以看出面試官對於自己的回應是否感到認同或者有待加強的部分,經驗多了,自然會知道未來若遇到相同的問題,自己如何回應可能是比較好的
  3. 公司與組織概況:有時候這一點並不一定有辦法弄清楚,畢竟很多公司對於這一點會有所保留或顧慮,但是若是比較資深的職缺,我認為弄清楚仍然有必要,畢竟資深人員往往擔負重要的任務,組織如何分工才能讓工作更為有效率是很重要的事。
  4. 紀錄自己的發問與公司的回應:事先準備幾個題目詢問,可以做為未來自己在多個工作選項之間取捨的參考。
  5. 聯絡窗口非常重要,記得一定要詢問喔!
主動寄發面試後感謝函
寄出的時間和禮貌是很重要的,為了表示誠意,請不要用套用罐頭信件的方式一信多寄給不同的對象,若能適時在信件內補充自己面試時的不足之處,也是一種積極的態度表現,最重要的,信件末端一定要署名喔,不然HR每天要收的信件很多,他不一定知道會是誰寄給他的,就失去了寄出感謝信的意義了。
若面試後仍有疑惑…
凡是與工作內容相關的部分,我會建議可以直接詢問第一線的直屬主管,因為他往往才會是最熟悉工作內容的人,但是若是和公司制度面、福利事項、休假制度等相關事項,當然就可以詢問HR窗口囉。
另外,很多應徵者面試之後都會很急,雖然這樣的心情可以被理解,但是也請體諒一下HR可能往往面對非常多的求職者,保持耐心等待消息,除非你有其他offer需要做抉擇,不然我還是會建議盡量用E-mail的方式詢問HR喔!
關於Sherri Lei|CDA生涯諮詢師、催眠療癒師
  • 歡迎關注「職得豐盛學苑」粉絲專頁Instagram
  • 歡迎有生涯困擾者,預約一對一付費諮詢|請加入LINE@880khmum
  • 歡迎聯繫合作或有招募顧問服務,請寄E-mail至:[email protected]
Sherri Lei
Sherri Lei
我是一名生涯諮詢師, 具備10年知名上市科技業、網通業、電商百貨業HR相關資歷,過去看過萬封以上履歷,卻發現多數人是因為不夠認識自己的優勢所以只能隨波逐流,因此秉持著引導他人「發揮優勢」的信念跨入生涯輔導工作,未來我將分享我的所知所見所聞,引導你發揮自己的價值、擅用工具及策略、引領你走向豐盛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