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都渴望自由能夠依自己的心情
我們都渴望自由
能夠依自己的心情
來做事
想做什麼
就做什麼
隨心所欲的樣子
多麼的瀟灑隨性
但是殘酷的社會現實
就告訴你
絕對不是那麼單純跟自由的
在這個世界上
很多的限制
他框架出了很多你的行為思想跟動作
迫使你只能在這種範圍之下
過你的人生
所以你不能依照心情做事
你不能今天爽
就盡全力做到最好
今天不爽
就乾脆放棄不做
你是不能依照心情所做事
所以什麼做自己
Just be yourself
Do whatever you want
都是騙人的
那些只是讓你心情會比較好一點
讓你對於人生抱持著一絲絲的希望
不要完全的萬念俱灰
但是
事實就是這樣
我不是無情殘忍冷血
我只是想要說出大家不想講、不能講的話而已
這就是擺在眼前的事實
不能去改變推翻的
用完美華麗的緞帶面紗包裝
也只是外表好看
但拆開表面
血淋淋、活生生的事實
還是會在你的眼前出現
不要說我講話難聽
因為我說的話
很少人說
很少人講
很幾乎沒有人
像我一樣那麼直言不諱
但是
為什麼會這樣?
那還不是要歸咎於
大家都喜歡聽好聽的話
面對那些殘酷冷漠的社會現實
大家不願提起
也不想講述
因為那很傷別人的心
也會讓人與人的關係變得不和諧
充斥著負面的情緒
而我相信
我就是那一位拆開外表光鮮亮麗包裝的人
準備給大家揭露最真實、最內部核心的事實
我也沒有做什麼
我只是說出大家不敢說的說出來而已
就如同這世上
根本就沒有"愛"這種東西存在
什麼親情、友情、愛情...
這一系列的感情
男女歡愛、愛恨糾葛...
關乎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情感的
我認為
都是虛假的
都不存在
都不實際
只是抽象
不真實又虛無飄渺的
然而
這世上還有很多人
相信著愛情
甚至一見鍾情
將那些愛情
或者親情家庭之間的關心愛慕
掛在嘴邊
這些其實都只是想要讓這個世界變美好
營造充滿正向積極的能量與氣氛
但其實
這個世界根本就沒有那麼美好
它是殘破不堪的
傷痕累累的
只是大家都忽略一些
只注意到好的那塊
甚至用力的編出一些好的地方
來去加以讚賞發揚
這世界上
本來就沒有愛了
人性是假的
人與人之間
是沒有關係的
更別提那些親情、愛情、友情了
所以
如果沒有將事實完整的讓每個人知道的話
大家都還會沉浸在歡樂正面當中
絲毫還不知它的醜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定局之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別人來過我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祈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ad day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是時候適量的補充保健品保健品只要不過量,有吃就有補。
Thumbnail
avatar
艾美乐的记忆城堡
2024-06-04
事實就是「已知的過程」這篇文章探討了事實與敘述之間的關係,以及人腦如何扭曲事實。作者表示當人無法看清自己的目的時,就會扭曲事實。此外,也提到教育家的幻象以及......
Thumbnail
avatar
老莊不老
2024-06-03
事實,根本沒有這件事!曾經有個愛八卦的學姐在跟我分享某個誰怎樣一定是怎樣的,照慣例我不會先認同她以負面的角度評斷這個人,畢竟八卦就是我們都不一定知道真實的情況才叫八卦嘛,也不是住在當事者體內的蛔蟲,每天清清楚楚地啃食他的心情。所以我寧願從未看到證據前,判定他無罪的角度去設想,“沒拉~他應該只是因為不舒服或是家裡有事才會這
avatar
帕森
2024-05-29
是時候結束了是結束也是開始。
Thumbnail
avatar
Saraha
2024-05-13
適時的「收回」很重要~人在低谷期對每個關心他、給他建議的人都會由衷的感謝,感謝對方為自己所付出的一切,對對方做出感謝的承諾,甚麼永遠的好朋友、永遠的恩人、你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將來有錢了一定報答....等等之類的話,所有的一言一行都透露著他的真誠!OK~真的聽聽就好,這個年頭真的懂感恩的人不多。 當這人離開低谷期走向
Thumbnail
avatar
九月愚人~
2024-05-04
事實、觀點、立場或信仰,你分得清楚嗎?《底層邏輯》思考規則讓你看更清楚與世界溝通的邏輯推薦一本時報出版的底層邏輯,內容豐富,需要花些時間閱讀。以下為自己覺得重要的觀點分享。 |方法=底層邏輯+環境變因 |討論一件事情時,先分辨是事實、觀點、立場還是信仰? |書中闡述關於人脈的觀點-那些能幫到你的人不是人脈,只有那些自己能幫的人才是人脈 方法=底層邏輯+環境變因 例如:
Thumbnail
avatar
珊迪兔
2022-08-21
事實看看
Thumbnail
avatar
SPW
2022-04-18
事實的真相不是你看到的那樣在某次機會下跟一位在投資市場很有想法的大哥聊天,在分享彼此投資心得時,他說到了「倖存者偏差」理論,這個理論由來是二次大戰時,美國的沃德教授所提出,他受邀美國海軍,希望能藉由他的專業來建議飛機該如何補強,才可以去降低被擊落的情形發生。
Thumbnail
avatar
壹圈
2022-01-21
「事實查核」不會百分之百可信,但先別急著貼人標籤幾天前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以下簡稱TFC)發佈的一篇查核報告「【錯誤】網傳圖卡「中國央視 表態4個同意」?」,討論了一則網路傳散的圖卡「中國央視 表態四個同意」內容的可信與否,事後遭人質疑「為中共擦脂抹粉」,成為社群上「炎上」的話題之一。但有趣的是,其中還是有一些需要釐清,而且討論的事。
Thumbnail
avatar
Po-Hong Tsai
2021-12-16
事實上,美國在其 250 年的歷史中死過幾次又重生。第一美洲,即美國殖民地,從大約 1619 年隨著第一批非洲奴隸的輸入持續到 1776 年和獨立戰爭。 第二個美國,建國者的美國,是出於在某種聯邦結構下將十三個截然不同的殖民地聯合起來的需要而出現的。支持新憲法的聯邦主義者和反對聯邦主義者的爭論激烈,後者更喜歡寬鬆的邦聯條款。 聯邦黨人獲勝,從 178
avatar
schrotk
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