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來過我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憑什麼
憑什麼別人
就可以抵抗我
就能夠反對否定
讓我沒有辦法
順利地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各方面都如此的受阻
其實
別人抵抗反對
根本就不算什麼
那是別人
不是你自己
只有你自己
才能夠決定
你想要做什麼事
以及要做什麼
反而是你自己的心魔
沒有突破
阻擋你的
反而是你自己
若不是你不夠勇敢
聽到別人說什麼
就通通相信
而改變並照做
會無法抵抗別人的反對嗎?
如果你可以衝破自己的心防
先勇敢起來
別人的那些反對言語
又算什麼呢?
別人都只能在旁邊建議你、協助你
但不能幫你決定安排
或者操控制衡
決定權
完全在你身上
你沒有辦法
聽你內心自己的想法
那你只能為你自己的人生種下一顆不穩定的樹苗
隨便亂長
彎曲生長
看到哪一個比較好
就往哪邊長
都只聽別人的話
學別人
一味的認為
別人的方式
都是比較好的
所以就想要模仿他們
用他們的方式
人云亦云
這不是隨遇而安
而是見風轉舵
不斷地改變自己的想法跟目標方向
但是人一生當中
目標應該就只會有一個
並且是非常堅定不移的
不能因為其他人而改變自己初衷的
不是這樣子看到好的就跟隨
不斷的彎來彎去
改變自己的想法
甚至
讓別人來控制你的人生
為別人而活
一生當中
都沒有真正的為自己來過生活
使別人走進你的生命
闖入屬於你的一切
這是你想要的結果嗎
你想要明明
是你自己的人生戲劇
卻讓別人當主角嗎
所以下次別人阻撓反對的時候
要堅定自己
不要怕
勇敢的向前
衝破他們的阻擋門
突破自己的心防 心魔
真實的過屬於你自己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有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幸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定局之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有沒有過因為想像別人對我的期望,所以努力,到後來發現誤會一場有記憶以來我的爸媽都忙著農事,根本沒時間也不懂得跟我談心,我也就養成事情都自己解決,不要再有事情讓他們煩心,然後就認為要乖、要聽話、會做事,才會被大人喜歡。 當時我也認為這樣的乖、聽話、能幹蠻好的,是會被認同跟肯定,於是我就帶著這個信念在教導兒子,期望跟兒子可以跟我一樣,可以被稱讚跟看重。 兒子
Thumbnail
avatar
靜心、釋放、愛,寂靜在
2024-06-11
我們都曾當過山道猴子,別讓自己成為來不及的那個人「就是現在!好像會外拋,可是現在補煞車會滑掉,啊對面有車,來不及了。」 主角過彎搶快衝到對向車道,殊不知對向車道迎來大卡車,就這樣直接居居來不及了。來不及這三個字會發生在我們人生好多階段,我們在人生中也曾經是劇中猴子,該怎麼樣思考人生才能為我們帶來不一樣的思維呢?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8-21
[台北美食]阿公級別歷史姚德和青草號,許多人都來過此店家,夏天解熱就來這家大稻埕優質青草行 台北市大同區大稻埕是一大片稻穀廠起家歷史區域,尤其大稻埕區域中最重要街道迪化街是一條有故事的老街,歡迎大家一起來逛逛。這裡隱藏許多經營三代甚至五代老店、或是許多新創店家進駐。整個大稻埕區域街道充滿許多懷舊感都讓現代人懷舊所以趴趴走。這家姚德和青草號便是其中一家傳承三代經營至今店家。 姚德和青草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7-18
Projector投射者的使命是通過成為可指導別人的識見者來實現自我?能量類型人可以幾乎每時每刻都擁有正確(對應)的滿足感,但對於Projector來說,這是一種擁有持續驗證(實時核實正確性)的方式,不僅能夠確保你是正確的,而且終於開始行使你作為認可者/識見者的天賦,以其他人根本不知道的水平行使這種天賦。成為一個精密系統實施者的層次,這就是你自然目的所在。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3-06-30
【TASYA 生活記事】我決定過上自己喜歡的人生目前我正在 Twitch 做遊戲實況主。如果你曾經看過我分享自己戒掉電玩的過程,可能會對此感到疑惑。 所以這篇文章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想和大家聊聊我現在對人生的看法。 這不是我的最後一篇文章,而是代表我放棄追求多數人所謂的「成功」的分隔線。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2-09-20
生活 | 我“想”過怎樣的人生?而不是我“該”過怎樣的人生?ROCKER不撐傘、RAPPER不上班,代表民宿業者的我,只好乖乖去打掃房間!我們真的只能這樣嗎? 這當中應該修正的思考關鍵點應該是:你未來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成為什麼樣的職業!?面對〝未來〞,我們總是有這樣的盲點.... ○ →我“想”過怎樣的人生? X →我“該”過怎樣的人生? 你是誰? 覺察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2-06-09
【放過自己(下)】 〈人如果習慣可憐別人與自己,會錯過人生更美的風景〉前文我們是談將「想懲罰消滅別人的心」,轉為「靈魂成長視角」,你自己會受益更多;再來,我們來談將「容易同情可憐別人,總忍不住就想拯救別人的心理」,也轉為「靈魂成長視角」,看看會發生什麼。 *** 其實那通常也表示著,今天無論你的人生成就高低,你的靈魂底色都比較是以下這樣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20
「我也想要過看看不一樣的人生,但是我沒有你那麼勇敢......」其實,你需要的並不是勇敢人們不知道出國旅行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失去穩定收入的生活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自己如果選擇了一個當今社會還不存在的職業會發生什麼事......因此,他們需要奮力一搏的勇氣,就好像他們站在懸崖準備往對岸跳,卻不知道懸崖到底有多深,不知道懸崖下面是洪水還是蛇窟,甚至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1-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