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午餐_221008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卿的小吃店
  友人在苑裡淺山經營一間獨立書店「淺山綠」,不定期舉辦新書發表會。星期六,我自己是要開店的,但能與《菜場搜神記》作者蘇凌一起踏查苑裡市場實在太吸引人,便決定公告當日的營業時間將往後推遲兩小時。
  我一直以為自己已經十分熟悉苑裡市場了,這次踏查,被帶往藏在隱密的巷子裡小吃店「阿卿」。這條未曾走過的巷子,兩端各有一條與之垂直的通道,看起來就像英文字母「H」,小吃店就是藏在中間那一橫,難怪總是被我錯過。
  小吃店的老闆叫阿卿,沒有特別取店名,熟客相約就說要去吃阿卿。阿卿的前身是鬍鬚仔,鬍鬚仔是阿卿的父親,去世後由阿卿接手。原本熟客也還是叫鬍鬚仔,時日一久,店名就慢慢從鬍鬚仔變為阿卿。
  小吃店裡頭有一張圓桌,對面還有兩張方桌,座位並不多,牆上只寫著炒飯、炒麵,但賣的卻不只這兩樣,頗有深夜食堂的味道。
  第一次吃阿卿,點了什錦湯麵,裡頭有肉絲、蛤蜊、鮮蚵、透抽、阿卿自己捏的鯊魚丸,蔬菜並不是常見的小白菜而是水蓮。湯頭非常鮮美,吸附湯汁的油麵也非常美味。什錦湯麵的份量大小適中,早上十點多吃也不覺得負擔。
  鄉下有許多小店都跟阿卿一樣,早早便開始營業,約莫下午一兩點就收攤,你可以在那兒吃早餐、午餐,而我們吃的,算是台式的早午餐?不管是哪一餐,阿卿肯定是要列入口袋名單的,我已經能夠預見往後和先生一起在這兒吃飯的情景了。
用料大方,湯頭鮮美,十分澎湃的什錦湯麵。
蒸籠裡有瓜仔肉、刺瓜封,和一小盅一小盅的排骨湯。
阿卿的座位不多,牆上貼著許多月曆,置身於此,彷彿搭上時光機回到過去。
小恩食光
小恩食光
自我療癒的飲食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